之前在
美鳳家看到她做的干貝醬
就一直迴盪在心中不能忘....




干貝這種高檔乾貨
當然不會出現在我家
要不是"紅姐"贊助
還真的遲疑到底要不要揮霍一下..





干貝醬真的一點都不難
自己做   貨真價實
其實比較起來
還比外賣便宜  料更實在
裝滿一小罐  還比  一盒微熱山丘便宜啦 ~





當然啦...
除非妳要用日本那種一斤2600的大干貝
那我就無話可說...
還有人跟我反應干貝醬要拿大干貝做才更好吃...

我說妳嘛幫幫忙
大干貝要拿來做菜   才能顯大器
用在干貝醬   那就"金沒彩"囉...

再說     我又不是王雪紅
用這種珠干貝   我就要偷笑囉 ~~~



雖然不及師父做的好吃
但我真的很開心
拿來夾饅頭.配飯.或拌菜....
都很好吃 ~~

今年可以學到這干貝醬
真的好受用
不論是端午 .中秋.或過年
拿它來送禮
包裝一下
就能體面風光的見人囉~~

























































































上次說到唸書時欣賞男老師的事
ㄟ  ~  果真還喚起一堆人的回憶...

那麼 欣賞學長這回事
不知是否也有過這漣漪


記得   唸二專時
我們科裡有位學長
身高.頭髮.臉蛋.白白的皮膚...
是我們公認很像何篤霖的
( 年輕時的何篤霖也是挺好看的 )
每次   我和瓊慧走在走廊
經過學長班級
都會互相使眼色.偷笑一下...




有次   假日
科裡有活動
當時  我擦著亮光唇膏
也就是現在所謂的唇蜜
騎著機車   沒戴安全帽
( 當時我們那年代   也沒規訂一定要戴安全帽 )
長長的頭髮     在秋天就這麼往臉上飛呀飛的..



於是呢 ..  來到球場邊
同學.還有像何篤霖的學長也在場
男同學問我  ..  為何臉有一絲一絲紅紅的呢...
趕緊照照鏡子一看
orz  ~  原來是騎車頭髮飛呀飛的...
沾到亮光唇膏
再一絲絲的往臉上留下痕跡
......
被男同學說說也就算 
尷尬的是   我欣賞的學長也在..
好丟臉喔 ~~~~~







經過十幾年
學校愈來愈美
我以前晚上做實驗到十點多的實驗館依舊沒變
變的是   人事已非....



秋節快到

之前同事judy請吃的
王師父 ~  金月娘
我的"美惠同學"也很喜歡




還有  好姊妹拿來的~月十二曲
周美青也很青睞的芋泥酥
預祝   大家~

中秋佳節快樂~~~


小矮人繼續回我的
土鳳梨酥 練功去啦  ~~~























































王師父   ~  金月娘




















































































干貝醬作法  .材料   (   美鳳說她用預估的...  用她預估的就很準確好吃啦~~所以我照抄回家   )


 

珠干貝 ~ 23 (泡沸水軟化放涼,用手擠壓成細絲)   (  三鳳中街南北貨買,不用買整顆, 剝碎的會較便宜   )


蝦米 ~ 1/2   (溫水泡開切碎末)


金華火腿 ~ 1/2   (溫水泡開切碎末)(  家樂福鳳山店可買到..  一小塊2百多就可以做很多次 )


 


紅蔥頭 ~  2/3 (切末)


小辣椒 ~ 1/3  (切末)


 


蠔油 ~ 酌量(大概2大匙左右)


冰糖 ~ 適量


橄欖油 ~ 足量(以淹過干貝絲的量再多一些





作法: ( 以下全是參照美鳳作法 

炒鍋中倒入橄欖油,大概是淹過所有材料的量再多一些~


將干貝絲放入小火炒3-4分鐘至略微金黃色,干貝絲要稍微瀝乾,不然很容易被油噴到無處可躲…


然後加入蝦米末、金華火腿末拌炒2-3分鐘~


添些油降溫,再繼續將紅蔥頭末及辣椒末炒到香~


最後放入蠔油及冰糖,用小火邊炒邊調味,覺得味道OK即可~


























































滷肉燥上頭白白的是  "蛋白"
做鳳梨酥剩的蛋白      就倒進去一起熱熟啦 ~~








一定要學,不學一定後悔~~
分享 ~ 美鳳 ~
~自製美味。XO純干貝醬 ~





















梁詠琪~新鲜   (  原封不動..    歌曲一併從美鳳家帶回  ~  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