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新學期的開始   學校總會開上班親會

 

往往來參加的    總是媽媽多過於爸爸

 

會去參加班親會的爸爸    真的是少之又少 !!

 

 

 

常常   我是會默默坐在後面的那個家長

 

我不喜歡發言    就算我有什麼想法來說

 

就想..也許別人也會提出吧 ~

 

或想..

 

不要讓自己很難搞 ~ 在老師的眼中

 

所以我幾乎是聆聽不敢有意見的隱形人

 

 

 

 

 

 

 

 

 

班親會上    一慣不變的就是穿上T恤.牛仔褲

 

我媽說: 我應該穿漂亮些去跟老師見面吧 !

 

女兒升上五年級換了新老師

 

第一次見面   總得有個好印象吧 ~

 

呵呵 ~  我說  不必!!

 

小孩若規矩好.書唸好

 

老師自然而然也就會印象好  ~

 

而   來開班親會的媽媽們

 

有些穿著和我一樣樸素

 

有些是樸素過了頭  隨便拖鞋.家中短褲一穿就來

 

有些呢..則是高跟鞋.耳環寬大項鍊.套裝正式的來

 

 

 

會中新校長帶著家長會長.主任們來班上打招呼

 

才一學期不見..

 

幾個主任的臉上  多了幾條滄桑

 

明顯是被學生的摧殘

 

人啊 !走過歲月  不可能悄悄的都不留

 

 

 

 

 

 

 

 

 

這次的班親會來了  三個爸爸

 

一個坐我前面    一下大聲打著呵欠

 

一下又趴桌子睡覺    姿勢也非常不雅和隨便

 

我心想..我大概知道你的小孩會是怎樣的人

 

 

 

另一個爸爸    很專注的聆聽.發言與主動

 

剛好形成兩種對比

 

他的兒子 ~泓羽  和女兒1.2年級時同班過

 

當時女兒回家   總會稱讚他規矩好.功課也好等等

 

他家就他一個獨生子   不過卻不會恃寵而驕

 

他的爸爸很用心的做了一個班級網站

 

讓家長有任何旅遊.休閒活動

 

也能上去發表  

 

讓想去的人能一起同遊讓孩子有伴 ~

 

他把他的想法   與我們一起分享

 

真是好用心的爸爸

 

至少   我帶過一些孩子以來

 

參加過    幾次的班親會來說

 

是最用心   最認真的好爸爸

 

~~

 

~~

 

與你們一起分享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