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樵夫爸和小子的娘  一樣都喜愛清粥小菜的早餐


他常看著我準備的土司..麵包


就會無奈的皺著眉   叨唸著..清粥小菜有多美味


哈哈 ~


一大早    要早起準備清粥與小菜


別指望我    那肯定是 ~寡婦死了兒子 ~


再說   我還得七點趕出門載孩子上學去呢   ~


偶爾煮來當當晚餐倒還行  !!


 


 



 


 


有時    發了佛心   買了小菜與地瓜粥


便當.塑膠袋    攤在桌上就等著樵夫爸


久了也就自然    從不覺有什麼不好的 ~


偶爾..


回想起    小時候回爺奶家


爺爺受日式教育  


最常見的是他一身潔白襯衫與西褲和一副金框眼鏡


下班時 ~ 


從遠處可以望見那一身潔白光影   騎著偉士牌機車回來


用餐時 ~


六個叔叔..嬸嬸..堂弟妹..加上我們一家一大群人吃飯


那種情景我依稀記得..


每人除了碗筷  


一定再加上湯匙.擱湯匙的碟子..吐魚刺骨頭的小碟


光那些餐具    就叫媽媽.嬸嬸們洗到彎腰駝背的


那時    覺得負擔可真大呀 !對洗碗的人來說


不過  現在回想起   卻有另一種滋味的存在 ~


 


 



 


 


幾天前 


又到媽媽介紹我去的那攤素食買了素菜與清粥 


一個滿滿的便當小菜   加上一袋地瓜粥


老闆還是一樣只算 50 元


回到家    一一擺上小碟去


人要衣裝   菜要盤裝


不再公式化的   一個冷冷便當菜


換換不同的詮釋方式   


也就會有另一種驚奇的出現


50元  ~  也能令人物超所值  


呵呵  ~


當我出門摸個小魚   喝個下午茶的同時


樵夫爸還渾然忘我     陶醉在"50元的美麗裡"  ~


 


 


 


分享 ~小子的娘令人驚訝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