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    都沒後悔過搬來住大樓這件事


雖然很多關心我的人罵我笨 ~有透天不住住這鳥籠


老大上小一時    這一棟有七個小孩都同齡也同在一個班級裡


我常和這些鄰居媽媽一起到校當義工


也常在中庭花園聊天..談心..幫小孩慶生


 


 


 


鄰居媽媽"韻"的兒子和我家老大同一班   


小一下學期    她告訴我她的先生感冒一直看不好


一陣子檢查後    醫生說是鼻咽癌第三期 ..


他先生是警察   沒抽煙沒喝酒  是個古意的老實人


自從他生病後


主管體恤  將他從市區的新興分局調回住家附近且讓他做內勤


雖然一檢查是第三期   不過外表沒啥改變


心情呢...    他先生我不瞭


不過對於才三十歲的太太   當時老大才小一.老二唸中班  


至少我看到一直以來    她很堅強也樂觀


 


 


 


這些年  


都是"韻"開車載先生去化療..住院..用箭靶藥..


母兼父職的    常見她帶著2個小孩進進出出


不知道的人還真以為她是單親


她說 ~~ 早就習慣了  !!


當警察的太太凡事都得事躬必親    要學會獨立與堅強


生2個小孩先生也無法請假  過年..過節...


這就是當警察眷屬的無奈 .


是呀 !! 人生的確無奈  


妳愈不想要的    就愈會讓妳遇上   ~


 


 


 


 


約十天前     我們在電梯裡相遇


當時    看見她先生瘦到只剩皮骨的模樣


真叫我吃驚  !!


可是我還是忍住    談笑裝沒事


電梯到達停車場時    


她先生用很痛苦的表情沒有說話示意讓我先走出去


 


 



 


 


隔二天       


鼓起勇氣    "裝不知道"這回事我做不出來


遇見"韻"   開口問了她關於先生的病情


她說    不用再回長庚治療也不用再吃藥


所剩的只是   "等待"的到來而已


她所能幫他的    只有減輕痛苦


因為癌症到末期     早已漫延到骨頭.脊椎.神經


他先生連喝水也吐    聽力也受損   只能用寫.用比的來溝通


我說    那有沒有交待一些"話語"


韻說   她自己不敢問   先生也沒說


她想載先生回林邊東港的婆家   怕路途遙遠身體承受不住


她也想   那讓婆婆先來見見先生一眼吧  


萬一臨時有個...


可是    因為八八水災的關係


婆婆一直在整理受損的家裡和田地 


也怕來這裡與兒子見上一面    情緒更無法控制


 


 


 


 


晚上要去補習班接老大     又在停車場與"韻"相遇


見她提著大包小包的紙袋    


我打趣的說 ~ 去百貨公司採購啊 !


停下腳步   


她細聲的說: 星期六她先生已經走了 ~


是沒防備   無預警   她幫先生清理痰穢時


發現一旁的血壓.心跳機往下直降


護士趕來     先生兩眼一閉安祥的走了


後來   她還請救護車將先生載回大樓外讓他看看以前的風景


留下 ..


"韻"還不到40歲    


一個國二的兒子   和小五的女兒


 


 


 


 


這一整晚    我真的很難受


去接小孩一路上也哭著去


"韻"說這些年   路   她走過了  !!


所以  她不再哭   因為~還有孩子


"走"對先生而言是一種解脫


他先生"陳大哥"   那清晰的身影在我眼前揮之不去


每次遇見他    我總是一副輕鬆的口語和他聊天


一句生病的話絕對不提


之前電梯的相遇   那一眼是句點也是永遠


 


 


 


 


 


這幾天   才為樵夫爸的同事車禍身亡


( 就死在上班的警局前 )


不勝晞噓而已


今晚又讓我聽見這一樁天人永隔的事


一樣都是警察   才四十幾歲的英年而已


所以 


一整晚真的無心幫小孩復習功課


我常想   夫妻的緣份也是可長可短


當你不珍惜    說離也就離


當你想珍惜    往往..


上天卻不留人    說離別卻是永遠  ~ 


 


 


 


只是紓發心情..請容許我的任性..不開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