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那一年   參加救國團夏令營~珊湖潭挑戰營

 

認識來自四方男男..女女的朋友

 

新竹女中..台北中正高中..嘉義大同商專..

 

學生時代的純真  單純     那份友誼即使久了   淡了

 

還是令人懷念不已

 

在救國團聽到"白米酒"這首歌 

 

後來"蔡燦得"有出這專輯    還特地買回來狂聽 ~~

 

 

 

 

熟識我的朋友   知道我最喜愛的花是~~海芋

 

當時   書籤.卡片...  都愛挑上海芋的圖片

 

就好像當初會買上這間房子

 

也是被建設公司擺上的海芋    所吸引 ~

 

喜歡一個人    一樣物品

 

我想    幾乎一定會有個令妳悸動的緣由

 

 

 

 

好朋友是..

 

當我的冰箱裡   缺少了薑.蒜.蛋

 

順道來時     會自然而然的請她順帶上

 

當自己迷糊忘了給錢時     卻不會跟我計較什麼...

 

自己還在"拍謝"時    對方早已忘了  ~

 

 

 

 

 

 

好朋友是..

 

當他走進化妝室裡    發現..

 

馬桶蓋會自動掉下來      還會假裝上廁所的幫妳修理

 

走到廚房    發現抽油煙機的燈不夠亮會想幫妳處理

 

看到和室     昏黃又壞掉的燈泡會上網幫妳找上燈管的

 

這種讓妳很自然當成"兄弟"的青衫綠袖

 

是他的老婆也要夠大方    才能讓自己也能如此自然

 

就是那樣的隨和   而不是隨便的那種情誼  ~~

 

 

 

好朋友是..

不需呼朋引伴     不需多

當自己準備的僅僅是"粗茶淡飯"而已

仍舊能夠不嫌棄的捧場

即使房子不夠大   不夠漂亮.氣派

看著他們滿足.快樂    像回娘家一樣吃著.玩著.說著

自己也會跟著就像孩子一樣的高興起來 ~

 

 

 

 朋友是..

當有困難   不用自己開口別人卻能"信賴"想送錢來給妳

一路走來   即使再窮也不向朋友借錢   也是我的志向

讓我一生到目前最感念的是~~當年買房子時   

好友自動詢問我~夠不夠錢..不夠隨時告訴她..百萬先週轉都不要緊

雖然我從沒跟她拿過..借過...也不需要

不過每每讓我想起    還是會感激到想哭

那是我最好的姐妹~~竹菁     我也曾寫過幾次..

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像好姐妹的善解心靈    

 

在自己能力範圍下

當我的心中認定妳就是我的好朋友時

不必妳開口     會"自動"說要借妳錢的同時

就是也把妳當成自己姐妹那種心情  ~~

 

 

 

後來野薑花    成了和海芋平行的走著..

沒有豔麗的色彩

那種躲在角落散發自然而然    淡淡的香氣

成了夏日家裡最舒服    放鬆的自然香氣  ~~

"真心"就會聆聽到話語

 

 

 

 

 

 

 

 

 

 

 

 

 

 

 

 

野薑花花語:[愉快] [信賴] [高潔清雅]  給你帶來快樂與激勵

 

分享~野薑花期快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