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艾艾唸幼稚園時   偶爾學校有活動


我會和幾個家長一起去幫忙


這個小男生易炫因他媽媽是老師的助理


所以也就讓他提早入學


當時   他很愛跟著他眼中的"艾艾姊姊"


只要說"艾艾喜歡的" ~~  他也就都喜歡


很巧的是   易炫的二姊


上國中之後  現在又和我家老大要同班三年


 


 


 


中秋前夕     易炫的媽帶著他來


哇塞 ~ 當初矮不隆冬稚嫩的小男孩


現在已經是小三


個頭..臉蛋也成熟不少


當年跟在我家艾艾屁股後面跑


現在可是連看一眼都會害羞..靦腆呢  ~


難怪我們這些大人總被小孩給追老


~~


 



 


 


話說我家艾艾公主的成長


不論是"發育"  還是思想各方面


從小就來得比同齡快速


甚至  也都超越姊姊


開學後   學校的健康檢查表發回來


哇 ~ 這身高是每一學期就長高4.5公分的


我說:蛤 ~ 妳才五年級耶 !!


身高已經來到快165公分


比國二的姊姊還高上2公分


小矮人國小畢業時   也不過才160啊  ~


 


 



 


 


孩子從小時我很少買童書


老實說  一本漢聲或信誼出版的童書


沒幾頁   就要二百多元


很多家長為了孩子一套2.3萬也是買


老實說   我沒那麼捨得 和 有錢


所以   


 我常帶著她們到住家附近的"何嘉仁書局"看書


當時 


書局裡都有一區鋪著木地板可以讓孩子坐著看的地方


那是我們沒事最愛窩著的休閒 ~


或者


到寶珠市立圖書館   那裡的童書真不少


偶爾也都會有說故事媽媽   或捏陶.書法等活動 ~


 


 


 


所以   雖然艾艾不像姊姊唸三年的私幼


不過   語文的造詣卻比姊姊超出許多


直到目前 


 姊姊學校的閱讀報告還要來拜託妹妹 ~


從小一  寫國語作業的生字


她喜歡拿"成語字典"來查成語的語詞


而不是  拿自修來抄現成的


那些作業本   我笑說要留著當嫁粧


 


昨天學校的國語月考卷


有一題造句  是要學生用"擬人法"來描述秋天


 


     艾艾寫  ~~     秋天的楓葉像是天上派來的天使


  鋪陳在凋零的大樹上


           散發出耀眼光芒     ~~~


 


我說 ::妳怎麼不寫平時妳常寫的呢  ??


秋天的微風像是媽媽溫柔的手


輕輕的吹拂過我的臉  ~


 


月考卷寫平時常寫的句子短短就好


字也不容易出錯呀 !!反正又不是寫作文會加分


可是這小妮子就是常給妳寫些不一樣的句子


所以偶爾錯字會扣些分


不過   她依然不在意


還是悠遊在她天馬行空的國度裡 ~


 


 


 


 


かわいいのイラスト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