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  樵夫爸回家跟我反應說


他的同事  上線看了艾艾公主寫的"擬人法"



           ~~     秋天的楓葉像是天上派來的天使


  鋪陳在凋零的大樹上


             散發出耀眼光芒      ~~~


 


還 有


 


   秋天的微風像是媽媽溫柔的手


            輕輕的吹拂過我的臉  ~


 


 


他的同事說   這叫"譬喻法""擬人法"


  


我覺得   非常奇怪  ~


關於 "錯誤" 我怎一點都不明瞭咧 ??


 


再 說大公主國小時   我也是教她如此用法


延用至此


艾艾目前的學校老師 


  是中山大學碩士班語文系的研究生


考卷也是批改正確無誤啊  !!



  













因為他的同事說  


我那二段句子有用到""這個字


所以   那叫譬喻法 非 擬人法


 


可 是 


  秋天的微風比喻成 "媽媽的手"


  秋天的楓葉比喻成 "天使"


難道說   不是物化修辭擬人了嗎  ??


雖然  我家"大俠" ~


艾艾 將 天使  " 擬神化"   ...


 


 



我也將疑問請教過學校老師


因為畢竟   我非專業


既然有老師的專業認可


當然是無誤囉 ~


 


 


現在   突然..


我很能  體會""妳那晚撥電話給我的心情


不管   我們寫的遊記..美食..照片或論點


在   這個園地裡  


    無法恣意而行的


 



 


 


格友婕瑜回應最貼切的說詞解釋 ~



艾艾公主所寫的詞句修辭,正確來說是"譬喻兼轉化"
轉化即擬人、擬物、形象化。
因為目前艾艾公主是在學轉化修辭,所以老師們才會只針對擬人法解釋~
通常一個句子裡會牽涉許多修辭法,並不是只有單一修辭,所以不用擔心艾艾公主是否寫錯,或老師改錯哩!!
只不過是還沒學到其他階段罷了!!~以後就會慢慢接觸哩!!


 



秋天的楓葉像是天上派來的天使→譬喻法


解釋:把秋天的楓葉比喻為天上的天使,這是指楓葉像天使一樣降落,像是天上派來一樣。


鋪陳在凋零的大樹上散發出耀眼光芒→轉化(擬人法)


解釋:"鋪陳"是動詞,秋天的楓葉不可能會自己鋪陳在凋零的大樹上,所以此句把楓葉比擬人之動作,故稱擬人法。


秋天的微風像是媽媽溫柔的手→譬喻法


解釋:把秋天的微風比喻為媽媽的手,這是指微風像媽媽的手一樣溫柔。


 輕輕的吹拂過我的臉→轉化(擬人法)


解釋:"吹拂"及"吹摸"之意,微風不會主動去摸人的臉,所以此句把微風比擬人之動作,故稱擬人法。



 


p.s:我家樵夫通常對""傳達不會非常明瞭 ,所以既然您有上線,關於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直接相互增長討論,通常再透過第三者傳言時,多少都會言不及意,甚至會誤解, ~我非專業,不過  我可以請教學校專業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