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  我的鬧鐘都設定6:30起床做早餐

 

不過  在婆婆來的這些天  都不需等到鬧鐘響

 

就會聽到  婆婆早起化粧或

 

拿東西..塑膠袋的聲音  而自動醒來 ~

 

 

 

通常  婆婆會問我 :

 

穿那一套衣服好看  ??

 

她在那裡買的  買多少錢  什麼的 ..

 

然後 一定會穿她終年穿的"連身塑身衣"

 

哇咧 ~幫幫忙 !!

 

別說夏天我穿不住   就算冬天也一樣受不了 ~

 

尤其  她也很怕胖



體重稍一過重   就只吃青菜.水果的

 

然後  前些時候婆婆去割了雙眼皮

 

她一直嫌單眼皮小眼睛不夠美...

 

我說  現在很流行單眼皮中國美

 

誰說   雙眼皮的眼睛就一定漂亮 ~

 

 

 

公主們前腳一上學

 

  後腳  我們也跟著出門   

 

載著婆婆 和 媽媽

 

去辦事 ..拿藥..阿姨家..

 

烤我拿手的蔥花肉鬆蛋糕捲去樵爸的大舅家

 

一邊做樵爸的便當

 

還   一邊趕著烤蛋糕的..

 

當然  不是婆婆指使的

 

和婆家的親戚"打好關係" 也是做媳婦必然的入門吧 ~

 

 

 

那些皇親國戚們聚會就是聊"自家媳婦"等的

 

通常   我坐一旁聽到的都是批評她們的媳婦多

 

什麼不煮飯啦 !愛花錢..又懶惰啦 !

 

不跟婆家親戚往來等等啦 ! 

 

就好像   樵爸同事的公婆講他家媳婦給我們聽一樣

 

所以   多去夫家的親戚家走動

 

對當媳婦的我們   也是必修的課程之一

 

當然  ~

 

很多人一定會跟我說   她們才不鳥呢  ~

 

 

 

 

 

 

 

 

 

 

 

 

 

 

 

 

 

 

 

 

載婆婆回嘉義路上

 

我先下  新營交流道去

 

中午先在那用餐吃飯

 

又載婆婆去看看  媽媽小時候住的"新營糖廠"

 

回到中埔  和公公哈拉一下  

 

又上竹崎半天岩山上的"昇龍觀音"

 

媽媽  要去買老薑.柿子等

 

我以為  我開不了山路

 

可   我還是挑戰了它

 

可惜的是   要早早下山

 

沒看見   上回來的 晚霞和白雲

 

 



這兩個老的   買什東西就搶著付錢

 

有時候   還要我跳出來

 

要老闆  乾脆跟我收錢就好 ~

 

 

 

 

 

 

 

 

 

 

 

 

 

 

 

 

回程又去找了婆婆的好朋友

 

一個國小退休72歲的老師

 

先生在十幾年過世後

 

她就一人獨居在二百多坪的房子

 

 

 

一個女兒嫁在美國

 

一個兒子在台北

 

媳婦也很少回來探望

 

就算回家  也是"搵豆油"就走

 

很少跟她聊天   連"孫子"要跟阿嬤說話

 

也會被她媳婦叫入門內

 

所以   當她無聊時就到公婆家走動

 

我們去   也是好客的拿東拿西的請我們吃

 

連要走時   還大包小包塞東西給我

 

這就是   鄉下人的熱情與好客

 

這一片土地..人 ..心..

 

是我喜歡   最真誠的自然 ~

 

 

 

 

哈哈 ~

 

妳說 婆婆來我有沒有"按奈"好咧  ??

 

還護送她回到嘉義去

 

光看她的臉   就知道了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