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又從關島旅遊回來了

 

這兩.三年來  澳洲.韓國.巴里島....

 

身為集團企業裡的經理人

 

時間是自由的 

 

工作是有壓力的

 

不過  薪資也是高所得的

 

對生活.感情與未來的規劃

 

從小到大  是有主見.果敢而勇於追求的

 

在世俗之下不被認同

 

但..

 

相較於我  其實是羨慕他可以

 

~ 很叛逆  ~ 很雅痞的

 

~ 很不屈於父母的  去走自己的路

 

那是懦弱的我所不能抉擇的無奈

 

 

 

 

 

 

 

 

 

 

 

 

 (大哥.英姐.小矮人.弟)

 

 

 

大哥對你們而言

 

又是什麼  ??

 

是個  只是稱呼的名詞...

 

還是 互動的動詞..

 

對我而言

 

和大哥的互動不及於 ~

 

我和阿志弟弟

 

~ 一直以來都是  ..

 

 

 

 

 

雖是如此 但  長大後  我們彼此間

 

是客氣的  .沒有火爆衝突的畫面

 

 

 

 

 

很多人  和手足不對盤

 

可能是拳腳相向

 

或者  像某一位長輩

 

和兄弟不和  就慫恿晚輩不要來往

 

甚至更過份的懷疑說出 ~

 

可能不是親生手足  是她的婆婆偷生來的 ..

 

好可怕 ~ 如果她那賢明的婆婆地下有知...

 

 

 

相煎何太急 ..

 

許多怨懟  又何必咒怨在自家人上

 

...

 

 

 

 

 

 

 

 

 

 

 

 

對我而言

 

大哥目前成了長兄為父的 "代名詞"

 

 

 

 

 

在姪女九月上成大後

 

十月大哥也搬回家跟媽媽同住了

 

實現了  他 ~

 

在爸爸走時的醫院床邊

 

他安慰媽媽 ~ 會搬回來照顧她 ...

 

 

 

 

 

十月裡   大哥生日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記得的

 

不過  我又哽在喉嚨裡

 

連一通簡單的傳訊也沒下手

 

...

 

而  大哥卻在前幾天問候我 ~

 

~ 天冷了 ..騎車要多穿一件外套

 

.....

 

 

 

 

 

 

 


 

 

 

 

 

我不太喜歡  吃著不喜歡的"鴻門宴"

 

但  偏偏很多時候  卻要硬著頭皮去應付

 

但喜歡去的  很多時候卻去不成

 

...

 

 

 

樵爸的姑姑  十月村裡造醮   家裡都辦桌

 

姑媽特地打手機給我

 

要我回去雲林請客

 

或搭她兒子的車順道回去

 

當然  不是假日我去不成

 

我也很感謝姑媽又特地打電話給我

 

 

 

....

 

 

 

 

 

公公那邊的親戚   幾乎都是古意的善良人

 

有著鄉下人的純樸與熱情

 

有著善解與包容的心

 

 

 

 

 

但是   反而

 

我們卻經常出現   在婆婆那邊的"鴻門宴"居多..

 

 

 

 

 

 

 


 

 

 

一個城市住久了..

 

我就開始又想念起另一個城市來

 

那蠢蠢欲動的心在蔓延

 

那每到假日  愛我的那些台南幫

 

就又深情來呼喚

 

我想  有一天我會做自己的舵手

 

那是我會移民的城市

 

....

 

 

 

 

 

 

 

所謂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就是要  彼此能夠尊重

 

朋友.兄弟.愛人

 

父母對子女都是需要愛的尊重

 

而不是  威權的欺壓與辱罵

 

....

 

 

 

 

 

 

 

 

 

 

 

 

 

 

 

夜晚時刻   坐孩子身旁伴讀

 

偶爾上線  偶爾放上輕音樂

 

 

 

這個城市   夜晚的冷空氣

 

朋友一個個都嗜睡而去

 

 

 

這個深秋   夜裡的寧靜

 

適合捧一本書

 

享受愛的蔓延

 

 

 

 

 


 

 

 

 

 

 

 

 

 

 

 

 

 

 

分享  ~  ~美子好書

 

 

 

 

 




 


 

Olivia Ong - Fly Me To The Moon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