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阿蘭若】 

  是我從佛陀紀念館帶回的一本書

第一眼   它就觸動了我...

再翻閱一下   就決定帶阿蘭若回家

 

 

 

洪瑞襄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和歌手

她的"草山春暉"曾讓我們一家都瘋狂

喜歡她的另一個理由

是因為   她長得很像我姑姑

但   姑姑  並不是我爺奶親生的.....

 

 

 

 

去年   媽媽整理了一些爸爸留下的東西

在鐵盒裡  發現了古早的戶口名簿

是我爺爺奶奶的戶口名簿

那時   我才發現

  我奶奶的戶籍"父親那一欄" 是寫 ~  父不詳

 

所以 

 

  我的曾祖母   當年是跟著奶奶一起嫁過來

爺爺也視她如母這樣侍奉著

印象中她是活到八十幾歲

在我國小時往生的

 

 

 

 

奶奶連生七個男丁

在我父親年長20歲成年後

又領養了遠親的小孩~ 在當時只有2歲的姑姑

又扶養姑姑到她出嫁 ...

 

 

 

 

在那個年代

母親跟著女兒嫁到夫家

可以說是一件不簡單  也很難容的事情

而我爺爺不僅無家產可繼承

也只是一名在台碱服務小小的公務員

那個年代的公務員薪資也很微薄.....

 

 

 

 

雖然我爺爺在生時   與我們互動不多

話語也很少   他總在下班後靜靜的看著書

那時不懂

 

現在想起   真覺他偉大的修養

所以   爺爺

就是我心中的 ~ 阿蘭若

 

 

 

 

 

 

 

 

 

 

 

 


 

 

 

 

 

 


我當年的喜帖

 

 

 

 

 

相信很多人都看了

kodo姊要當丈母娘的小禮服

真的是物超所值  ~~

 

 

 

當年我媽的丈母娘禮服~~是租禮服公司的旗袍

來當我歸寧那天的禮服

 

找出了相片

和 當年的兩款喜帖

與你們一起溫馨分享   ~~~

 

 

 

 

 

 

 

 

分享文 ~ kodo ~ 丈母娘的小禮服

 

       ~舊照片,老故事

 

      

 

 

 

 

 

 

 

 

 

 

 



 

 

跟著你的腳步 洪瑞襄&江翊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