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6.24日   也就是昨天

關聖帝君壽誕 

晚上   我來到 ~前鎮 "鎮南宮" 拜拜

因緣際會下..

這是我    第一次踏進這裡

~

 

 

 


 

上上個月 

媽媽拿出一疊舊照片

和姨媽..表姊.嫂

一起回憶著  老故事

很多   是我現在  才知道的事

 

 

 

我的爺爺原先是住在 ~

前鎮橋河畔邊   台碱日式新村裡

離 前鎮 "鎮南宮" 很近

 

 

 

民國五十六年冬天

 爸爸結婚當時

就是請了  廟裡的關聖帝君來見證

見證他和媽媽   不渝堅貞的愛情

 

 

 

然 後

陸續  生下大哥 .二哥 ..我及弟弟

二哥  在懷胎八個月出生不久

隨即夭折

 

 

 

 

左一  爺爺.奶奶.姨丈

站姨丈後方   較小小孩    是  ~  山水小舅舅

 

 

 

 

 

 

 

 

 

 

 

 


 

 

 

 

 

 

 

 看了  舊照片

聽了  老故事

也是  因緣際會下

再經過   鎮南宮

對我來說  它有了新的意義

 

所  以

我也開始  踏上這段 "續緣" 的旅程

 

 

 

 在我  二十歲時

媽媽請文衡聖帝君   收我做義女

但  不是在 鎮南宮

 

 

 

現 在

我又來拜託

請祂   好好照顧我的父親

 

 

 

 

 

 

 

 

一直握著線

等待  貪玩風箏歸來的  是為人父母

 

 

 

從小到大   我一直不是  敢飛太遠

讓父母尋找 的 風箏

即使很想   往雲裡飛去

但  還是乖乖的  讓父母握在手裡

 

 

 

而現在   再回頭望望

曾經緊緊握住我的那條線

卻 鬆開了我

父親變成了  遙不可及的風箏

飛到不知名的遠方

和我就斷了線

 

 

而我成了

原地  尋找風箏的人

 

 

 

父母如此

相對來說

子女.愛人.朋友 ..都是如此

 

 

 

有一天

我們  都會變成

獨自 遠翔的風箏

 

 

 

 

 

 

 

 

 

記錄於 ~ 父親節前夕 ,國曆8/2日 父親走後滿2年 .

謝謝"大俠"的風箏照片 ~(照片麻豆是小雯)

 

 


 

 

 

 

 

 

 

風箏 - 陳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