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小玫" 跟我分享了她自種的

 

有機~~苦瓜 和 絲瓜

 

炎炎夏日

 

絲瓜 我拿來煮了麵線

 

苦瓜呢 ..

 

剛學習到的新菜 ~ 苦瓜船 

 

正巧就派上用場

 

 

 

 

 

 

 

 

 

 

 

 

 

 

 

 

 

 

 

 



 

 

 

 

 

 

 

 

 

 

 

 

 

 

 

 

 

 

 

 

 

 



 

 

 

 

 

 

這帶點綠意的苦瓜

 

非常新鮮  非常嫩

 

一切下去  飽滿的水份

 

 

 

 

 

用自醃  梅汁裡的梅子

 

一支小排骨約50元  清燙後

 

鍋內爆香蒜末-->排骨-->些許醬油-->梅汁.些許水

 

炒約3分鐘後

 

盛裝入苦瓜船內   放盤子

 

苦瓜外灑上些許鹽巴

 

中大火  蒸約30分

 

 

 

 

 

非常清爽   帶微苦 卻 回甘的滋味

 

一大盤就足以讓樵夫下飯又退火

 

~

 

~

 

 

 

 

 

 

 

 

 

 

 

 

 

 

 

 

 

 

 

 

 

 

 

 

 

 

 

 

 

 

 

 

 

 

 

 

八月初   某一天剛過凌晨

 

電話響起

 

午夜電話   常會讓我心驚

 

 

電話那頭   是國際電話

 

來自上海  ~

 

樵夫的三叔和堂弟撥來的電話

 

原來三叔到上海探望兒子 

 

順便參觀世博會

 

 

 

 

 

 

 

 

 

樵爸的堂弟

 

在上市汽車集團工作

 

年後  調往上海

 

接任財務總監

 

雖然當年 "南二中" 考大學失測

 

沒上心中 理想志願

 

不過  後來還是能在職場表現出色

 

 

 

 

 

 

 

所以   今年學測失敗的學子

 

千萬也別失意

 

出路  不是只有一條 ..

 

名校不一定會出高徒喔 ~

 

 

 

 

 

 

 

 

 

 

 

 

 

 

 

 

 

 

上海  是目前我到不了的地方

 

既然到不了

 

那就用食物吧 !!

 

 

 

 

 

 

 

就用 "苦瓜船"

 

傳遞我的心意

 

~  一帆風順  ~

 

~ 彼此加油 ~

 

 

 

 

 

 

 

 祝 福  

 

也謝謝妳.  你們

 

所帶給我的感動與分享

 

~

 

~



還有 ~ 重佑 ,喜酒我等很久囉 !!

 

 

 

 

 

 

 

 

 

 

 

 

 

 

 

 

 

 

 

 

 

Vincent - 南方二重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