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我跟美女學姐說要當一日基督徒

 

在飄著百合的清晨

 

隨同鳳山教會的長老和小竹的親友

 

搭車前往路竹迦南墓園

 

我.楊姊.玫文同坐一排

 

督導二哥隨後入座到我旁邊

 

行政.發行組幾乎全員到齊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基督徒的告別式

 

沒有電子花車

 

沒有道士的繁文縟節

 

沒有孝女白琴和五子哭墓

 

也沒有頌經.哀樂和輓聯

 

 

 

 

 

 

只有唱詩班的溫馨祈福

 

只有牧師的祝禱

 

像是一種家庭聚會

 

送一個親人遠行 ..如此而已。。

 

 

 

 

 

 

 

 

我喜歡基督徒的告別

 

沒有太多道教的規則

 

誰又知道   照做很多的儀式之後

 

靈魂是否就能飄到天堂的國度

 

很多的規矩都是做給活著的人看的

 

但  卻不能安撫亡者家屬的心情

 

..........

 

 

 

 

 (攝七美望夫石)

 

 

 台新金控   前幾天才聽蓉媽聊起

 

除了吳東亮和彭雪芬外    其餘一概不瞭

 

昨天第一時間馬上知道林克孝先生失足墜涯的消息

 

搜尋有關於他的生平事蹟

 

讓我動容  一個站在社經地位頂端的金控總經理

 

竟然有超脫凡人的浪漫.執著.和對山的成痴..

 

 

 

 

 

 

 

 

 

對山的喜歡    我承認沒有海的多

 

山 。至少讓我有三怕 ~

 

怕蛇  怕黑蚊  怕有鬼

 

海的一望無際可以讓我清楚眺望

 

山的曲折    總讓我狐疑下一段路會出現什麼..

 

 

 

 

 

 

 

 

 

林克孝先生寫的這一段文

 

是我放上格子  最深沉的感動初心 ~~

 

 

 

 

 

我有時也會獨自上山,

也很快發現在任何再安全的地方不小心摔一跤,

都可能讓自己陷在別人想找都找不到的地方。

所以也會揣摩如果陷入這種困境,我會怎麼想。

我會非常想念家人,我會在山上大聲喊我愛他們。

我會希望大家能堅強地原諒我的疏忽。

我希望大家能把有限的生命與相聚無限延長到想像中的一生。

我對山的浪漫想像使我走上這條路,

希望大家在怪罪我之餘,

也能因為這個浪漫本質而用另一個角度欣賞我的莽撞。

不過,如果怪我可以使大家能消一些氣,

我也會很甜蜜的接受。

被罵,此時是甜蜜的。大家要好好過這輩子。

我暫時回不去,如同我不能回到童年。

但我們一定會再相見。

我想知道我走後的地球發生什麼事,

也會準備一些我在另一個世界看到的其他地球難以想像的趣事

讓我們下次相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像爬山前的短暫分別,我出門去登一座沒爬過的山了!

 

 

 

 

最後  我相信

 

克孝先生現在在另一個世界的頂端

 

一定愉悅的爬著山   聆聽風的輕聲呼喚 

 

和回到親愛天父的懷抱 。阿門。

 

 

                               小矮人~

 

 

 

 

 

(只是抒情..不用回應  謝謝 ~)

 

 

 

 

 

 

 

 

 

Morning Of the Provence/普羅旺斯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