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樓鄰居"燕姿阿嬤"

 

又分享了從布袋帶回  新鮮現剝沒泡水的蚵仔

 

包餛飩剩下的皮  買了旗魚漿.芹蔬.絞肉等

 

將蚵仔包入   原本要拿來炸的

 

不想攝食太高熱量

 

於是拿來煮湯  灑些芹菜珠.冬菜

 

意外發現   其實這樣也很合

 

如果內餡再調些綠韭  會更有香氣

 

(但我沒加  因對綠韭會脹氣   老大也不愛)

 

 

 

 

 

 

 

 

 

再做一些芹菜旗魚肉丸子

 

喔  ~  原來賣丸子也很好賺

 

100元的旗魚漿  可以做蚵捲

 

還能做不少顆丸子

 

 

 

 

 

仁夫說 ~ 如果沒工作  可以不考慮盈利的話

 

那他要在飄滿慵懶音樂.有咖啡香的店裡  賣咖啡

 

 

 

那麼  我要做啥呢 ?  想想....

 

除了去賣飯糰  還可以來賣餛飩.丸子吧 ....

 

 

 

 

 

 

 

 

 

 

 

 

 

 

 

 

 

 

 

 

 餛飩

 

 

 

 

 

 

 

 

 

 

 

 

 

 

 

 

 

 

 

 

 

 

 

 

 

 

 

 

 

 

 

 

 

 

 

 

 

 

 

芹菜旗魚肉丸子

 

 

 

 

 

 

 

 

 

 

 

芹蔬蚵肉捲材料   ~~    芹菜少許連葉切末   胡蘿蔔絲     蚵仔   旗魚漿( 增加黏性與口感 )    細絞肉     白胡    椒粉      餛飩皮    

 

 

 

 

 

 

 

 

 

 

 

 

 

 

 

 

 

 

 

 

 

 

 

 

 

 


 

 

 

和好姊妹到BAMUH聊到忘我

 

回到家都已經半夜了 ...

 

 

 

 

 

我說  前一陣子在醫院裡

 

因為"等候恢復"時間  旁邊剛好是加護病房

 

好奇之下  走去看了加護病房外的病人年齡資料

 

讓我有些吃驚

 

11個加護病人  除了2.3位是7.80歲的長者外

 

其餘都介於  35--60 歲的重度加護病人

 

其中有兩位病人的太太    年齡看來長我沒幾歲

 

坐在外頭的長椅上無助哭泣.....

 

 

 

 

 

 

 

 

 

公公說~  我是嫁出去的女兒,所以要以夫家為重

 

不可以去掃墓   祭拜爸爸...

 

 

 

婆婆說  ~ 習俗上嫁出去的女兒掃娘家人的墓

 

聽說這樣會掃了娘家的風水

 

所以她都告戒她的妹妹不可以去祭拜她們的父母

 

所以這幾年她娘家的兄弟們個個都輝煌騰達....

 

 

 

 婆婆接著又說   如果真會掃娘家風水的話

 

像我大哥.弟弟工作都不錯   弟妹又有生到兒子

 

那麼我還是去祭拜爸爸   掃一些好風水回來婆家好了...

 

 

 

 

 

 

 

 

 

 

 

 

 

 

 

 

 

 

 

 

 

 

 

 

 

 

 

 

 

 

 

 


 

 

 

 

 

 

 

 

 

 

 

 

 

 

 

 

 

 

 

 

 


 

 

 

 

 

 

 

 

 

 

 

 

 

 

 

 

我們這一代   已經不受太多

 

不合禮教 的 傳統   給束縛住

 

 

 

我和好姊妹想法都一樣

 

我們還是會繼續去祭拜我們的父親

 

 

 

 

 

不是風水不風水的問題

 

而是一種思念  牽掛  懷念...

 

 就好像大姑    也會祭拜她的弟弟  

 

 是一樣的道理

 

 

 

 

 

不論走到何方

 

爸爸  永遠都是爸爸

 

.............

 

.....

 

 

 

 

 

 

 

 

 

 

 

 

 

 

 

 

 

 

 

 

 

 

 

 


花園-洪瑞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