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的作文盃複賽

 

和玫文走在校園裡

 

我說 ~ 我是這所國中畢業的

 

玫文說 ~ 我也是耶.. 是妳的學姊

 

說著說著  ...

 

原來  我的美玉導師是她的阿姨

 

人生的緣份

 

誰又料到   在經過了二十幾年之後

 

原來我們的生活    曾經都糾纏過一起....

 

 

 

 

 

中年級作文複賽題 ~ 我最想擁抱的人

 

思索一會   小朋友振筆疾書

 

果真都是複賽選出的菁英

 

不會看到有呆坐無法下筆的畫面

 

除了題目生活化  好發揮外

 

我想 ..從小讓孩子多閱讀好的報章讀物是好的訓練

 

例如 "好讀"周報  就是我給女兒看的好讀物

 

比賽結束   一一頒發初賽的獎狀給他們

 

家長們手上的相機一直拍照

 

那種望子成龍的喜悅心情全寫在臉上 ...

 

 

 

 

 

 

 

 

 

 

 

 

 

 

 

 

 

 

 

 

 

 

 

 

 

 

 

 

.................................

 

 

 

 

 

 

 歲末年終    工作雖忙

 

還是答應阿姨朋友 ~ 黃老師

 

在她學校園遊會   讓巧克力蛋糕參一咖

 

 

 

手作的分享   就是不管好與不好

 

那些朋友們還是會不吝嗇的給妳按個讚

 

讓自己繼續每一年往前的動力

 

 

 

當然   歲末要感謝這些按讚給我的朋友們

 

到目前為止   可以見人的

 

還是就只有如此......

 

 

 

 

 

 

 

................................

 

 

 

 

 

平安夜這天  

 

和媽媽.小孩..吃了聖誕餐

 

夢 說的沒錯 ..

 

下午茶還是海港餐廳做的最好

 

馬卡龍要大力給它按個讚  ~

 

 

 

 

 

原本想說  好像什麼都不缺的女兒們

 

應該不用再送聖誕禮物了吧 ..

 

但想想  平時不是節日 

 

 偶爾也會小犒賞一下

 

更何況是這種浪漫的聖誕節呢..

 

 

 

最後   挑了質感不錯  我喜歡的泰迪熊

 

一人一隻   可以讓她們擁抱著夢想入睡

 

可以陪伴她們到很遠  很久...

 

就好像我一抬頭 

 

望見前幾年爸爸送我的聖誕老公公

 

就彷彿他一直在我身邊  沒有離開過....

 

 

 

 

 

 

 

 

 

 

 

 

 

 

 

 

 

 

 

 

 

...........

 

 

 

 

今年   算蠻長的時間

 

賴在我剛畢業的"文化媒體"裡兼差

 

這個工作所接觸到的人.事.物

 

應算最單純  最直接

 

也是我最喜歡的園地

 

雖然它的薪資永遠也追不上 

 

過去我所待的建設集團...

 

 

但  如果

 

領的是高薪   要周旋的是心計

 

對我來說   是件極痛苦的事

 

我   並不想讓自己的生活複雜化...

 

任何 ..  都一樣

 

 

 

 

年底工作有些忙

 

每天要幾杯的黑咖啡提神才夠

 

常常 要八.九點才下班 

 

常常 吃完飯可能都要十點了

 

我家的樵爸  熱四神湯給我

 

 在沒有米酒 

 

還能天兵異想的 ..在四神湯裡加入紅酒

 

雖誇張  但  還真不難喝

 

天雖寒  入口  心還是會暖

 

 

 

100年裡 

 

薪水雖不高   但  沒有變成窮忙族

 

不管  虛實裡都是...

 

 

 

 

未來的101 

 

繼續學習  但  不被科技綁架

 

看看judy的攝影展. 老師的插花展.

 

看看幾本書...

 

 

 

   在這個城市裡

 

繼續當個過客  與你們短暫擦身而過

 

繼續在部落裡   曬曬我的心靈

 

然後    也謝謝你們今年的陪伴與照顧

 

........

 

 

 

100年歲末。小矮人

 

 

 

 

 

分享文 2010~跨越100 ~ 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2009~。啟程。遠颺。我在2010等著你。

 

       2008~小矮人送外套~~給諸格友!!!

 

       2007~冷空氣的歲末獨白

 

 

 

 

 

 

 

 

 

 

 



















 


莫文蔚 - 忽然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