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  真棒 ~~


 


明天停班  停課耶 !!!


在廚房煮飯這些孩子一看到電視新聞


高興得歡呼起來..


 


晚上煮了不少菜


因為今天請了個免費的家教來教小公主數學


這免費的  當然是自家的姪女啦 ..


暑假裡她也當起兩個學生的家教


一個雄中   一個道明


趁著吃飯的同時


坐在電腦前來   才不會被食物給吸引


.........


 


 


 


 


 


好 ~


  那麼說到我這個烹飪班同學呢..


嫌我是 "閒欺"


所以  "賢妻"的她特地  吃好逗相報


拿來很特殊的食材香料


讓我體驗看看


為了煮出雷同的料理


特地去宜家要品嚐瑞典烤肉丸


想不到那有添加我不能吃的牛肉


不過   也因為不能吃小丸子


點了燻鮭魚


我和小公主ㄜ樂到一個到不行  ~~


 


 


 


 


 


 


 


 



 


 


 


 


 


 


 


 


 


 



 


 


 


 


 


 


 


 


 



 


 



 


 


特殊香料就是這 ~ 牛膝草.丁香粉和山艾草


 


留了些小卷原是要曬干的


但有了時間   天氣卻被颱風雨來干擾


靈機一動


買來絞肉  加入香料粉鑲入小卷中


其中還加入洋蔥末.玉米粒


.......






 


材料 ~ 小卷.細絞肉約20元.洋蔥.玉米粒.太白粉.蛋白1顆.香料粉  (牛膝草.丁香粉.山艾草)若無不加亦可


作法 ~


1.洋蔥切末.加入絞肉.玉米.1匙太白粉.鹽.以上香料粉..2:1:2(匙).....>我用咖啡匙


2.將步驟 (1)用小湯匙塞入小卷內 , 封口處用牙籤固定住


3.大火蒸10-15分    放涼切片即可    (蒸出的湯汁也可勾芡調味當淋汁  )








 


 



 


 


 


 



 


 


 


 


 


 


 


 



 


將拌好的絞肉放入保鮮盒入冷藏一小時以上


說到這保鮮盒不得不也ㄜ樂一下


那也是我的同事judy的好康相報


她常上udn網購物


只要宅配一踏進辦公室


幾乎5件有4件都是她買的東西


這一組強化玻璃保鮮盒真的很不錯


防漏.不會殘留食物味道.又耐熱


我現在都用這種強化保鮮盒給樵爸當便當盒


........


 


 


 


 


 


 


 


 


 



 


 


 


 


 


 


 


 


 



 


 


這三種香料粉真是讚 ~


那做出來的肉就是有種特殊香氣


很像義式香腸內所散發的味道


不過   最像的還是滿福堡的漢堡肉啦  ~~


昨晚小公主睡前還跟我說吃得不過癮


 


 


 


 


今天又做了一次


不過是捏成小丸子加紅醬


在廚房燒煮時   姪女就不時探頭探腦的來聞香


還沒上桌就偷吃了好幾顆



不知為何   相片檔卻打不開


.......


 


 


 


 


 


 


 





 


 


 


暑假終於進入尾聲了~


大家都要收心


包括大人也是..


暑假裡老大除了暑輔


就是跟著學姊.同學


常相約一早六點就騎單車從交流道下


沿路等同學   然後到西子灣.旗津...


不然就是爬壽山.游泳.看電影


這些正當的休閒真的讓人很欣慰


並不是流連在網上的宅女  ~~


 


 


 


 


小公主昨天也和同學去奧斯卡


看最近很夯的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突然下起大雨


我只好匆匆拿雨傘去給她們


 


 


 


電影散場真的有不少人都來看這部片子


 


 


不知道


那些年,是否


也有一起追著妳的那些男孩呢  ??


....


 


 


 


 


 



 


 


 


 


分享文 ~美鳳山寨版的麥當勞早餐。滿福堡漢堡肉


 





 


 





 


林育羣 -人海中遇見你(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