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穿梭在長庚兒童醫院

 

距離我生小公主  已快12年 ..

 

果真   醫院的榮景  "差大"

 

 

 

 

 

 

 

以前   走廊兩排的待產床

 

簡單用 簾子  隔著

 

如今  待產床剩沒5.6張

 

產婦晉升到待產房內

 

還有電視可觀看

 

 

 

 

 

 

 

 

 

弟妹說 ~ 年輕二十幾歲的產婦沒見著 

 

大多是來看病  開刀的歐巴桑居多

 

所以   護士對於弟妹隔了八年後再產第三胎

 

佩服有佳

 

~

 

 

 

 

 

 

 

 

 

弟弟說 ~ 醫學大樓的走廊

 

倒是躺了不少等待病房的病人

 

但  走到兒童大樓的婦產樓層

 

可以用 "荒涼" 二字來形容

 

~

 

 

 

 

 

 

 

 

 

 

 

 

 

 

 

 

 

 

人生的變化   真是莫測

 

兩年前 .. 兩年後

 

  一樣的 八月.醫院

 

不一樣的是 ~  天壤之別 的心情

 

 

 

 

 

 

 

 

 

孩子跟妳  有沒有緣

 

其實  前生已下註解

 

誰 又會知道

 

在輾轉  幾輩子之後

 

你又會和誰  糾葛在一起

 

恩恩怨怨

 

~

 

 

 

 

 

 

 

 

 

 

 

 

 

 

(弟弟的次子)

 

 

 

 

 

 

 

最近沸沸揚揚的新聞 ~

 

監察院長出新書 

 

不談政治  談閨房不避諱

 

 

 

 

 

 

 

認真看一下新聞

 

不稀奇   真的  ~

 

想我當初   嫁到樵夫家

 

生完老大   

 

家族中男性長輩就是用 "王院長的言論"

 

跟我傳知識

 

 

 

 

 

 

 

二十幾歲的我   真的很尷尬

 

不習慣  也  不喜歡

 

尤其   樵夫也不在現場

 

就算  到現在  

 

已是熟女的我

 

還是很厭惡  跟男性長輩談這種話題

 

 

 

 

 

 

 

 

 

偏偏   長輩覺得沒什麼

 

此話題像女人一樣  聊的開

 

但  其它思維其實是  古板又執己見

 

但偏偏又愛開講天南地北  

 

妳不得不   陪上時間聊

 

對我來說   那是壓力很大的 "應付 "

 

 

 

 

 

 

 

 

 

 

 

我的父親是保守靦腆  話不多的人

 

和女兒   不曾也不會聊什麼私密話

 

當然更不會   和媳婦聊上天南地北

 

 

 

 

 

 

 

 

 

天性是遺傳

 

經過十幾年..

 

我還是沒學會

 

不一定要凡事聊   凡事講

 

才代表關係有接近

 

我如此認為

 

~

 

 

 

 

 

 

 

 

 

 

 

 

 

p.s:不開回應  ,   會找上時間去拜訪各位   ,   請見諒   ..   開學在即  ..  瑣事卻無數

 

 

 

 

 

 

 

 

 

 

 

 

 


 

 

娜娜Nana Mouskouri-Only Love唯愛所能(百年物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