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11月又將過


這個城市  開始佈滿聖誕味..


11月對我來說  做了有始以來最多的蛋糕


尤其這星期的 every day


~


 


 


小公主生日前夕


一直討論同學喜歡什麼口味的蛋糕


最後勝出的  依舊是他們最喜歡的布朗尼


手作一堆    讓她帶去分享


對何老師較不好意思的是 ~


上課還有小朋友偷吃..


 


 


 


 


 


 



 


從招九晚五的上班族


走入soho族  轉眼已經八個年頭


當年景氣不佳  許多公司減薪.裁員.優退..


這些都不足以影響我的原因


 


 


 


真正原因是  當老大剛是新鮮小一生時


換了三個安親班  還是無法適應


每天   我匆匆的趕下班接小孩.安撫孩子..


對我來說  真的很累  心裡也很累..


那是樵爸無法替代的


 


 


 


 


有一天   我發現老大的一幅畫


她畫了 ~ 一棟大樓 


 最頂樓站了一個小女孩


頭髮長長的   頭是往下掉的  ...


問了她之後  ..


發現了她潛在內心的不穩後


我收拾了行囊   回到家庭裡來


當然   前幾年  是不習慣的...


 


 


 


在天平的兩端


  反反覆覆抉擇很多次


但 


 魚和熊掌不能兼得  是嗎  ..


這我明白 


 


 但


  要說服內心是很不容易的


 


  我不能冒險


尤其在夫家近親家族裡


就是有人選擇以類似的方式    來結束餘生


在他很年輕的大四生涯裡


不能撇清的是~ "家庭" 也要付最大責任


......


 


 


 


 


 




 


 


 


 


 


 



 


 


11月  好姊妹Hsien 從美國回台了 ~


兩年不見   當了媽的她依舊修長美麗


帥氣的小牛  讓我抱著  卻一點都不怕生


伯父依舊身體健朗


"老大" 也是親切又帥氣


可惜的是 ..


少了 "慧" 的聚首


S.H.E  ~ 就少了"S" ~ 妳這一環


真是好巧喔


~


 


 


再過幾小時就要離台的好姊妹


傍晚我又再次去婆家與她道別


連她的父母也趕來再會會女兒


好溫馨又不捨的畫面


當女兒遇到真愛遠走天涯時


還是會放手讓她飛吧  ~~


 


 


但  如果女兒遇不到"真愛"時


應該是要像某人的父母說的 ~


~   如果沒有遇到真心喜歡的人


那就一輩子留在家裡吧  ~~


 


這一句話  我每每想到  就很動容..


如果....    當年    ....


 


 


 


 


 



 


 


這是託Hsien幫我帶回的東西


當然有弟弟.媽媽 和 朋友的


價錢真的比起在台灣買到的便宜很多


重點是 ~ 都是正版貨


不能免俗的  還是幫她工商服務相挺一下


好東西總要和好朋友分享吧 ~


 


 


 


 


 



 


真要一提的是  ~


朋友託Hsien 購買的coach包


(右邊土黃色有標籤那一只)


和她自己在奇摩拍賣買到的


皮質真的有差 ~


也就是  無論肉眼或觸感


Hsien從美國買回的的確是正品


 


所以


我要呼籲的是 ~ 小心拍賣網的東西...


 


 


 


 


 


 



 


謝謝君君 


 把喜歡的布朗尼放到店裡賣


希望吃到的朋友都會喜歡


 


 


時序很快來到12月


欠"秀秀"和"佩佩"的蛋糕


這星期還是趕不出來


我會努力


 


欠某人一公斤的松露巧克力


也還在這裡寄存著..


 


還有欠你們的回應 


同樣也會努力  等我  ...


 


 


 




 


 


 


 



 


分享文   ~~復古台味~baby shower 奶嘴糖


               ~來自地球那一端的感謝函


               ~【守之不動】~來自芝加哥的守護


               ~在地球的一端...與你魚雁相返


 


 


 


 


 





蒂朵DIDO - Christmas Day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