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是 ~ 煙花三月下揚州


我家婆婆是 ~


櫻花三月  上中國廬山


 


 


 


婆婆算是  隨遇而安型


出外總是  能吃又能睡


從不會水土不服


在中國   就算是山裡的三級飯店


還是能 ~  一倒頭三秒入睡..


連我都自嘆不如  !!


 


 


 


 


 


 







 


 


這一陣子  


 婆婆三天兩頭為了看牙的事


舟車勞頓   來來又回回


 


 


 


昨天傍晚   留住婆婆三說四請的


讓她吃完晚餐再走


她說 ~ 從廬山遊玩回來胖好幾公斤


所以   要減肥..每天一早 


她只吃  公公自種的"李子"當早餐


然後  正餐幾乎沒吃飯


都只吃幾口青菜..


 


 


 


 


記得以前   我剛做月子完 


還跟婆婆同住的當時


為了減掉身上肥肉


我也幾乎都不食  或只吃幾口


但  當時


婆婆都說 ~ 我是 "歹嘴道"..


 


 


 


                               19 


 


                          



紅燒鮸魚


 


 


 



紅燒吳郭魚


 


 


 


對於廚事  


婆婆不精湛  也不喜愛


偶爾   婆婆到廚房來觀摩


順便聊上一些家常


當她聊天說話時


我便要關上  轟隆隆的 "抽油煙機"


 


 


 


"吳郭魚" 是婆婆不會買的魚


她說 ~ 那是垃圾魚  !!


 


但  偶爾我會買來紅燒


因為  不僅便宜  我也喜歡


連樵爸  和  大公主都愛呀  !!


 


 


 


 


 



(  芝麻醬涼拌秋葵  )


 


好市多 賣的秋葵


一大盒才賣7.80元


買回家清燙  芝麻醬.醬油.水 ~ 拌上秋葵


冰涼後  風味很好


 


 


 


跟婆婆說  也種一些秋葵


但  她不愛..


終於碰上  


 也有她不喜歡的青菜  很是難得..


 


 


 


 


 






 



 


 


 


對於 "過貓" 這蕨菜


是婆婆種的


因為   她很愛


這捲鬚前頭 "黑黑的部份"


我跟婆婆說 ~  我洗了好久都洗不掉..


 


 


婆婆說 ~


那不用洗 ,是剛長出  很嫩的捲鬚


 


 


請問各位達人們


是這樣子的嗎  ??


 


 


 


 


                             5


 


 


 


 


 


 


 


 





 



Olivia Ong - You &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