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的料理有無窮多

 

通常  在我家餐桌上

 

最常出現的

 

當然是  涼拌皮蛋豆腐

 

 

 

還可以   做成 "宮保皮蛋"

 

不過   我家不太愛

 

 

 

 

 

 

 

 

 

 

當蛋殼一撥開  發現

 

裡頭的  蛋黃  乾乾又硬硬

 

怎辦  ??

 

涼拌著吃時   會有些悵然

 

拿來跟"麻婆豆腐"   混煮在一起

 

當皮蛋吸收了  麻婆的湯汁後

 

絕對讓人   眉開又眼笑

 

 

 

 

 

 

 

 

 

 

 

 

 

 

做上這道料理的同時

 

腦海泛起了 ..

 

  很久以前  跟我共事過的"小珍"

 

小珍比我大上五歲有

 

下班時分   男朋友"皮蛋"一定會騎著摩拖車

 

準時出現在公司外

 

 

 

 

 

 

 

在"小珍"的手腕上有一道清楚的"刀疤"

 

那是她   曾經失戀的痕跡

 

也是 當時

 

 僅僅只是普通朋友的"皮蛋"  

 

帶她去醫院縫傷 

 

也一路不離不棄的

 

陪她走過情傷

 

 

 

 

 

當然

 

最後  也結成了連理

 

我不明白   "射手座"的她

 

竟然也會有想不開的時候

 

 

 

 

 

但  每每當我

 

做上 "皮蛋"這道料理的同時

 

我知道

 

小珍現在

 

一定  不會出現在

 

寂 寞 公 路

 

 

 

 

 

 

 

。。

 

 

 

miho甜蜜窩

 

 

 

 

 

 

 

 

 

 

 

 

 

 

 

伍思凱~寂寞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