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歡吃泰式料理的朋友


 一定對"綠咖哩"不陌生


勁辣的綠咖哩


在這冷冽的寒冬裡


真是暖胃的好朋友


~~


 


 



 


 


綠咖哩   只要一小包


很便宜  好像三十幾元


為何叫綠咖哩 ??


 就是香料中加入綠辣椒


所 以


   當然也有加入紅辣椒的"紅咖哩"囉 !!


 


 


先炒香了  綠咖哩


放入雞肉拌炒後


接著下  椰奶


千萬不要給我用牛奶蛤  ~


那可就不正宗囉 !!


 



 


 



 


 


當然這道  要加入大量的蔬菜


而 且  


 不是用像一般黃咖哩..


所使用的紅蘿蔔和馬鈴薯


而是使用  茄子和長豆


而且  一定要用泰國香米


 


 


  當然啦  !!  


小矮人那可能為了這道  再去買泰國米咧 ~


"台東卑南香米"就很有看頭了  是吧 ~


還  有


泰式最常用的檸檬葉及香茅


也一定要用


不過   我家樵爸說他不愛香茅的味道啦 !!


說歸說  還是給我吃很多~~


 


 



 


 


  辣的令人好開胃的


~ 泰式綠咖哩椰奶雞


嚐過沒  ??


   嗜辣 及 嚐慣香茅味的泰食老饕


絕對會讓你..


白飯多扒好幾碗喔 ~


~


~


 



 


 


在寒冷的天


也別忘補充上水果的維他命


 


飯後一定來上1.2樣水果


是我家   每個人的習慣


尤其是樵爸 


 


 感謝  我的好鄰居拿來


"黃金蕃茄"的分享


謝謝妳呦 ~ emall ~  


 


 


 


3


 


 


材料:綠咖哩.檸檬葉.香茅.雞腿肉.小磨坊椰奶.四季豆.紫茄子(削皮..我看食譜是削了皮).九層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