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judy家   看她自製豬肉乾


一直掛在心頭   想來嘗試看看


因為覺得  步驟簡單  材料也不複雜


 一斤豬肉   就能烤出不少片


試烤一片   回家給媽媽試試口味


媽媽覺得   好新奇喔 !!


 


雖然  跟外賣的豬肉乾還是不太一樣


不過  能自製這種零嘴


我已經  非常滿足


 


~~



 


將絞肉挖一大湯匙


放入塑膠袋內


 用桿麵棍  桿成薄薄一大片


愈薄  口感愈好


剛開始   會桿得不太順  不太薄


愈試幾次   手感就會愈好


 


 



然後  放入鋪上烘焙紙的烤盤入烤箱


 




逼出很多油脂


 




  再放入鋪烘焙紙的平底鍋 


抹些蜂蜜  煎至兩面微焦  就ok ~






 


 



昨天晚上   試做一些


今天和我的朋友~ 瑛和ㄚ玲的午餐之約


讓她們   做個白老鼠的試驗


 


 


然後   拿著刀架在"瑛"的脖子上


一定要給我帶回家


好好的捧場~ 捧場~   哈哈  !!


 


 


這自製的豬肉乾


自己買來的上等肉


沒有防腐劑  


沒有過多的添加物


讓你  絕對吃的很放心呦  ~~


年節快到


自己  也來試試呗  !!


~


~


 


分享文 ~ judy 烤豬肉乾~


材料:胛心絞肉(我用梅花細絞肉 )600 g ..橄欖 1 大匙..火腿 (切碎末)      100 g   魚露 2 大匙(可用醬油代)二砂糖130 g  米酒  1 大匙 .. 白胡椒 1/2  匙   蜂蜜..白芝麻少許


作法:1.將絞肉調好以上調味   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2.將塑膠袋剪開一邊開口  ..絞肉挖上一大湯匙(煮湯那種湯匙)置放入塑膠袋中間


          3.用桿麵棍將絞肉桿平 ...  桿至最薄    薄一點口感較好(沒桿麵棍  用酒瓶代)


          4. 放入烤箱(鋪上烘焙紙) 175  /  8分鐘   (我用炫風  150度/10分鐘)


          5. 準備平底鍋    鋪上烘焙紙  一面煎一面塗上蜂蜜.. 灑上白芝麻    兩面煎至焦黃後    放陽台曬一下陽光吹一下風(我放桌面吹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