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0年沒再踏進母校的門


因為同事麻吉"菁"  幫小公主用"推薦"報名


才趕得上  聯合報舉辦的全國聯合盃作文大賽


也才有動力  再踏入母校的緣 ~


 


 


當年的校園   幾乎沒有變遷多少


變的是  老師顏上的皺紋


變的是  同學的各奔前程


特意在校園裡走走


  拍回許多照片  


我知道  學妹 J.W 妳在"新澤西"


一定特懷念  特有感情的 ~


 


 





 


已忘了當年是幾班


不過 


 同樣也在這棟大樓差不多的位置耕耘過


對面是  一望無際


寬廣的  市立文化中心


 


 


 


走廊的石椅


下課我很愛坐這跟同學聊天


 








這池裡的烏龜搞不好


也曾經跟我一起成長過




這廚房是 當值日生一定要來抬便當


裝水壺的地方  ~


 




騎腳踏車停放的車棚 ~









操場的一隅又蓋起了新校舍






 


麻吉"菁"就在這搭的棚內"服務台"忙著


一堆忘了帶准考證補發的啦  !!


考完後  還要到試務中心去收考卷


超忙的


所以  我也沒機會和她聊到天啦 ~


 




 


 


這是當年學校的訓導主任"鄭建新"主任


在我的  畢業紀念冊  留下的贈言


當  時 


學校裡  有個訓導"賴組長"


是那些搞怪學生的剋星


專抓那些  穿喇叭褲 .或緊身短褲


或者  沒留3分頭  的搞怪男生


 


而"鄭建新"主任有時碰見我


卻會跟我聊天  ..


~~  小矮人  妳家的爸爸有多高 ??


媽媽有多高 等等 ??  ~~


 


一直到我唸高一  


鄭主任到我的學校參加座談會遇見我


而 且


是在我的背後瞧見我  


然後喊我認出   大吃了一驚說  ::


~ 小矮人 ...妳怎上高中後變黑又變壯了  ~


呵呵  ~


 


 


可 惜 !!


鄭主任也退休了 


同學也分自四面八方去了 


所有的記憶


都化作  遙不可及的距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