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些大哥們    是當我還國小的孩提時光就認識

那時   大哥上國中    在升學率不錯的A班學校裡苦戰著

有時   清晨六點多就要到校自習  

晚上   還要留校苦讀

 

 

 

其中一位大哥  和女朋友合照的那位(後來也終成眷屬

他的妹妹"秀英"   也是我小五.小六的好同學

他的爸爸當時在三華飯店當大廚   突然猝逝留下一筆保險金

"秀英"是家中的唯一獨生女  

不過卻大剌剌    像男人婆阿沙利個性

 

 

 

她媽媽   每天總會給她100元零用錢

放學後  

我們幾個好同學總會跟著她到學校旁的"眷村迷宮"小雜貨店

買最愛的零食  ~~ "紅色芒果青"(要乾的那種)

關於零用錢  她總是比她的哥哥們多

所以   也叫我不可以告訴大哥

 

 

那""紅色芒果青"  也是我大哥的最愛 ~

我每次都會用衛生紙將芒果青包好帶回家孝敬大哥

奇怪吧 !!  男生竟然也愛蜜餞  ~

 

 

 

 

 

 


 

 

 

這些大男生   國中畢業聯考後   各分東西求學

大哥到台南唸書

其它   還是繼續留在高雄

 

 

 

每當放假時   這群哥們又會聚在一塊

有時   沒有女朋友的幾個

就只好找我充數   

所以 ~ "皇后"這不是"丟鑰匙遊戲"

那種遊戲我沒參加過 

唸書時   最討厭的就是聯誼活動  尤其軍校和警校的呆頭鵝

 

 

 

 

有時去KTV   去KISS舞廳   去旗津.西子灣看海...

爸媽也很放心的讓我跟在這些大哥身旁

因為我們只是愛玩   沒去違非做歹

 

 

 

有一次    在成功路往過港隧道路上

和大哥開心的高唱  鄭怡的"心情"

騎著..騎著..  那DT越野車還爆胎了呢  ~

 

 

當時  寒暑假   他們也相約去打工 

 洗大樓..洗車..在動物園當工讀生掃動物的糞便

拿奶瓶餵小羊喝牛奶

當莘莘學子的他們都做過 

 

 

 

 

 


 

 

 

 

 

 


 

 

這支鋼筆是興哥   十八年前  我生日時他送的

當時   我很喜歡用鋼筆來寫書信..札記

我認為  用鋼筆寫出來的字比較漂亮

 

 

那時    去當兵的他們

偶爾也會稍來書信與卡片  跟我分享軍旅生活

 

 

 

也勉勵我要好好唸書   繼續往上求學

如今   這年代書信也被e-mail.簡訊 給取代

鋼筆我也多年不再使用

 

而興哥  當年送的這支鋼筆還是靜靜的站立在筆筒內

 

僅管嫁作人婦了  .. 搬家了 ..

 

筆舊了   筆管鬆了  用膠帶一黏再黏

 

我還是    會讓它跟著我  ~

 

 

 

 

 

 

 

 

 

 

 

 

 

 

 

 

 

 

 

過去走過的路   生活過的點點滴滴

不會因為時間而淡化

雖然   到目前只剩興哥和我們一家算同袍兄弟

 

 

 

不過   和那些大哥走過的回憶

還是會   ~歷歷在心頭

畢竟   這些人.事  是我成長中蠻重要的一環

 

 

如今   各自都有家庭   興哥這幾年也到台中去發展了 ~

我也無法再任性的 .. 

想隨意開玩笑就說    想隨意打電話就拿起話筒

 

 

畢竟   "大嫂"的心情如何總要顧慮一下吧 ~

畢竟   很少會像我的同學"小洪"的老婆"菁"那麼大方  不小心眼的

 

 

 

 

 

在這個秋涼的午后

坐在 "藍帶學校"裡的桌椅

又想起這些令人難忘的往事

與你們分享   曾經我與這些大哥們 ~

不知你們也和我  如此幸運否 ??

 

 

 

 

 

 

 

分享文 ~關於..那些手札

後記:同學"秀英"雖男人婆個性..不過卻早早20歲就踏入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