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整理了小公主房間   阿嬤的古董櫃

這個大型衣櫃   占去不少空位

也因此   小公主總是無法如願~ 放張床

一直以來   都是在和室裡

鋪棉被..捲棉被  重覆著

 

 

 

幾經思量  

 知道自己放棄不了這古董櫃

幸好   這櫃子是可拆上下兩座

上座  挪到主臥室

下座的五斗櫃  仍保留小公主房

 

雖然  移了方位

但 空間  卻得宜許多

 

 

 

 

挪了櫃  當然得順便整理抽屜

我家小公主算習慣好

衣櫃裡經年是  一板一眼狀態

這可能跟  幼稚園開始

就訓練她  折衣服有關

所以  通常我只要在換季時

回收太小的衣物出來就好  !!

 

 

 

 

 

 

 

 

 

 

 

前幾天  農曆三月三 玄天上帝壽誕

抽了空 回到武營路北極殿拜拜

小時候  奶奶家住前面一些些的"台碱新村"

國小寒.暑假偶爾回到奶奶家

我一個人總喜歡走到  北極殿來

不是來膜拜..

 

 

 

而 是  因 為

嬸婆在旁邊擺了檳榔飲料攤

喜歡去的原因是 ~

 

~  嬸婆會請我喝養樂多 ~

 

 

不知  ㄚ樺..

妳有沒有像我一樣夭鬼 ??

 

 

 

 

現在呢 ..

就算想喝   也喝不著

因為  嬸婆年紀大  早就不擺

含飴弄孫去 ~

 

 

 

 

 

走回新村裡

奶奶家樓下的 地下壓水機

(是這樣稱呼沒錯吧  ??)

那是我們小時候   最愛玩水的地方

一頭壓著水   一頭光著腳ㄚ幾個小孩打水仗

用再多水  也不會被大人罵

 

 

 

 

現在呢...

壓水機當然還有水

但爺爺.奶奶  早已不在

可幸的是..

四叔  五叔都住附近

偶爾去ㄚ樺家

經過這裡

還能一解  "鄉思愁"

 

 

 

~

 

~

 

 

 

 

 

 

 

 

 

分享文~ㄚ嬤的古董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