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酥   小時候喜餅中的最愛


以前除了巧克力口味  也喜歡這款


還有一種 


奶油酥上裹圈QQ草莓果醬


那種   也是被我專挑來吃


 


 


上次做的 杏片千層酥  發現酥皮還剩幾片

到書店時  翻上食譜 


找到作法   特用頭腦記下 


 


這作法   比千層酥更eazy  更輕易上手


對我而言   記食譜或美食


比當年唸書   ..


背華南.華中.華北那些地理省份.鐵路  


更  輕而易舉


~


 


 


難怪   書唸不好  似乎應該


 


 


不久前   在網上發現


  我在1990~92  年代裡 


因緣際會   認識的幾個朋友


如 今


  事業有成  輝煌騰達


  堅持理想  拿到最高學位


 


 


有大學任教 的 教授


也有在   上市集團  任職經理


 


 


   然而  我 .. 


 當然還只是   當年平凡的


那個我


在城市的某一端 


飄  游  著 ~


 


 


 


我一直在想...


當個女生啊 ~  從小我們背負著教條


背負著  時代給我們  所認定的路在走


   被催婚..


   被催生子..


 


那些事   那些路   對那些大人來說


似乎是   應該


但   對我們到底  是  該  或不該  ??


 


 


 


婚後   大部份的男性可以


"理所當然"的  再去進修  拿學位


但  我們女性呢..


當然也可以   只是  大多只是夢想和空想


大部份  像隻工蜂一樣


忙著工作.趁年輕生小孩.帶小孩.侍奉公婆..


 


 


 



(  找個美美緞帶   與   包裝  )



 


 


然而  理想呢..


任由  時間在指縫中溜走


就算想自私  也只是心中的叛逆


如此而已  ~


 


 


 


如果   真要堅持什麼的


可能失去的   是感情..是親情..



 


 


僅管如此   我不想羨慕


當 然


也不會奓望當個  什麼夫人..


 


 


就這樣   當個平凡的"樵夫夫人"


靜靜的   在這裡


一樣能與  蝴蝶  來飛舞


~


~


 


 



 


 


作法貼圖如下  ~


 


材料:酥皮.糖粉或白糖.(紅糖應該更香)


作法:


 


 



1.酥皮冷凍取出  退冰回軟  不要太軟


 


2.均勻灑上糖粉   兩邊朝內對折


 



3. 步驟 (2.) 再對折


 



4.. 步驟 (3.)切約  8-10等份


擺上烤盤   再灑些許糖粒


 


 



5.烤箱烤 150度/10分


再翻面   烤 7分  即可


(我用炫風烤箱  120度)


 


 


  ~


  ~


 


 


 


 


 



 



侯湘婷-曖昧        ~  感謝 b_ _ i 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