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阿惠說..當她想起媽媽時 

 

會去看看她 ; 打開木門跟她說說話

 

這樣很好 !  真的 ~~

 

大人總說  清明.中元才能去 

 

有人說  :  只有大寒小寒  才去 

 

不能常去 !! 不能常想  !! 不能常夢

 

 

 

 

不是說  要慎終追遠嗎  ??

 

那為何不能去想 ..去說..  去夢.. 去探望呢  ??

 

大人說   因為這麼做會讓他們  流連

 

  遺忘   不是我的本能

 

  我怕真的流連   輪迴不了  或上不了天堂

 

所以      必需忍耐    也必需遵守

 

所以偶爾午夜夢迴        總很難受

 

 

 

 因為ㄚ嬤剛走..   今年夫家不掃墓

 

媽說  就大哥..弟弟二家   上佛光山探望爸爸就好

 

今天提前清明祭拜爸  明天再祭祖

 

但我和往常一樣    只能幫忙端菜上樓    不能祭拜

 

嫁出門的女兒    不能再回頭來祭自己的祖先

 

因為    這樣不好 !!

 

    我不瞭 

 

婆家的大姑都可以    也常過年除夕回來圍爐

 

    娘家就不行    媽說是為我好

 

所以      必需忍耐    也必需遵守

 

    我無所謂    也不在乎呀  !!

 

 

 

 

 

 

人啊 !

 

一輩子   很難真正做自己

 

自己無所謂       又想

 

這麼做    別人會不會因為自己而不好過

 

所以也就  搖擺在天平的兩端

 

 

 

 

 

 

妳們這些當女兒的   

 

 也這樣嗎  ?

 

也常 

 

  記憶伴著淚水嗎  ??

 

在這清明   

 

 一路上往事如風

 

誰陪我乾了這一杯  ??

 

為女兒心事..  

 

為紅塵心事..

 

爸爸   我敬您~~    

 

我乾杯   

 

 您隨意就好   ~~~    

 

你們也隨意

 

別 ~ 醉了 ~

 

 

 

~~

 

 

 

 

 

 

 

 

誰在我第一個秋 為我埋下一個夢
一譚酒釀多久 才有幸福的時候

一路上往事如風 半生情誰來左右
女人哪別無他求 貪一次真的永久


喝一口女兒紅 解兩顆心的凍 有三個字沒說出口
那一個人肯到老廝守 我陪他乾了這杯酒


再一口女兒紅 暖一雙冷的手 有七分醉心被誰偷
記憶伴著淚水 一同滾落了喉 杯中酸苦的滋味 女人才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