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來到日本


     因為樵夫爸的四舅拆船生意做得不錯


所以   這次的日本東北行    我是受到四舅的招待


否則     不景氣的時代   團費就要$38000   


要我自費來旅遊     還真是捨不得花錢


因為也不是旺季       所搭乘的波音747     也只載了一半的客人而已


 



 


到達成田機場後     隨後又到東京車站    搭JR新幹線子彈列車到盛岡


車站裡   來來往往的上班族.學生.旅客......


在東京生活    房租物價都來得比其它地方貴


所以   在日本的上班族   很習慣搭乘1.2個小時的車程來回上.下班


 



 


從東京到盛岡    車程就要2個多小時   


所以    上車後就拿出   我帶來的隨身書


子彈列車    既舒適又穩定   也有服務人員推著推車賣東西


我和婆婆還買了一塊小蛋糕當點心    


真的是很小一塊    在台灣差不多15元就可以買到   這裡換算的話台幣要60元


 


   


 


到達盛岡後   一下車已是晚上六點多時分


天下著小雨    當地氣溫約七.八度    我們一行人是冷得顫抖


因為    出發前還詢問過樵夫爸的表弟   因為他在旅行社上班


婆家家族每次的出國旅遊     都是委託他來辦理


前一天他還告訴我白天氣溫約22度     晚上才會下降到十幾度左右


想不到氣溫比想像中更冷!!      還好車上是都開著暖氣......


來到    八幡平的安比溫泉區    這裡一片都是溫泉飯店


房間比我之前到日本住過的飯店還大


不過因為床太軟   我不習慣   所以當晚婆婆也跟著我睡沙發


沙發基本上還不小    把靠墊拿走後    就像一座單人床


    不過我沒移走靠墊就蠻好睡的了!!!


 








 


清晨站在窗口欣賞安比高原的美景


當天清晨只有4.5度左右     山頭有點點的白雪


這高原在冬天時     是堆滿了雪     很多遊客也會到此滑雪


在下個月    楓葉也會紅了!!    到時又是一番不同的美景....


日本的氣候雖乾燥    不過卻很清新    連呼吸似乎都能感受到那份甜意


佇立於此    可能有一段時間    會讓人忘卻    自己還活著的那種感覺吧!!!


 




 


像樹葉的陶燒鍋      裡頭裝的是   荷包蛋.培根


用酒精慢慢的煎燒著     前面還有自助的牛奶.咖啡.果汁等


也有可頌.納豆.海苔.......隨你用到滿意


雖然盛裝的菜餚都是一點一點的    不過菜色很豐富


幾乎到中午用餐時     還不覺餓意......


 





 


   因為實在太冷    舅媽們帶的衣物又太薄


所以飯後   要到青森摘蘋果前    先叫導遊帶我們買衣服去


在日本     幾乎現在也被大陸貨所淹沒


衣服.襪子.帽子........95%全是打上   "中國製"


不過在日本買東西     不像在大陸


如果商品標籤沒標示  "日本或中國製"


只要詢問服務人員    他們一定會誠實回答


所以    在日本買東西    放心多了!!!!


 


 


第一天行程表~~


小港國際機場--->東京成田機場--->JR新幹線子彈列車--->盛岡車站--->八幡平國立公園~~夜宿安比溫泉






 



葉歡 - 記得我們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