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金門  當然大家都曉得  貢糖是一定要買的啦!!!


就算你不喜歡   也會買幾包當"單路"樂奔


通常導遊會帶遊客到配合的店家去購買


"聖祖"    是眾所皆知的品牌


這裡試吃的所有口味貢糖


  全是 一整塊一整塊  隨意的拿   還有冰紅茶免費暢飲


 



透明化的製作.包裝區



一整塊     隨遊客吃到飽



 


小金門的~~紅高梁竹葉貢糖


紅高梁  也是  聖祖  的  關係企業


這裡當然也是  每一種口味前就擺一盤 


隨遊客高興吃    高興拿


這裡有一種桂花口味的貢糖  聽說銷路蠻好的


公主們吃貢糖吃到會膩...會怕... 


可見是 吃了不少啊 !!!!


 



 


不過呢...除了豬腳貢糖一定要買之外


另外在模範街附近的店家


有他家品牌    一斤一斤的零賣


可以去試吃看看!!比起聖祖這些重包裝還便宜!!


 



 


像這家   木記食品貢糖..一口酥  一斤120元


有零秤   也有一整包裝   吃起來口味也還不錯!!!


如果你的公司部門人多...


又不想小氣的只分每人一塊的話.....


可以買這種較便宜~~~





 


說到麵線   大家最有印象的應是馬家或是鬍鬚伯


不過   我覺得這些都是靠淋上醬料  才會突顯好吃


去金門前  做了功課  上網查資料


發現  幾個網友  還蠻推薦這家長光麵線


真的較便宜   也不輸觀光客常買的牌子


當地人也幾乎是買 長光回家煮    


 



 


金門的  蚵仔麵線   不是像台灣勾芡的那種紅麵線


就清湯麵線   用的是在地的石蚵  石蚵比較小  但很鮮 


在台灣吃到的蚵仔麵線  通常只有3....5顆


這裡吃到的是滿滿一碗3.50顆的蚵仔  鮮甜無比害羞扭扭


這是來金門一定要吃的美食之一啦!!!


我家公主一連兩天   都要吃上一碗才過癮


尤其我媽早上吃素     還跟菩薩請假說....


 



 


  823戰史館  裡面買的


青草地~~鮮乳冰棒


鮮乳冰棒是  由  金門畜牧所所生產的  蠻香濃


 



 


另外   在小金門的紅高粱貢糖也有賣高粱酒冰淇淋 


不過吃來就還好   沒有酒精濃度也吃不出酒味




 


燒餅  也是金門的美食其一


金門人早上習慣吃廣東粥  配油條  或燒餅


導遊帶我們來的是在模範街附近一家"三寶齋"


還能跟老闆預定


 回台灣那天可以送熱騰騰的燒餅到機場


不過我覺得    要稍微冷些再吃


才會覺得內餡的麥芽糖香軟


是好吃沒錯!!不過我們一致認為~~


在"海福飯店"早餐中吃的甜燒餅較優


其實   在台灣我娘家附近  本館路上那攤燒餅


我覺得也很棒!!很多人開車來買   也不輸金門燒餅!!


 



 


趁著樵夫爸   買燒餅的同時


我晃到隔幾家的~~戀戀紅樓


你們看  國共餐..毛澤東奶茶...還有紅衛兵桔茶喔!!!


這些餐點名字看來就覺有趣


買一杯毛澤東奶茶   70元  HOHO~~還不便宜ㄋㄟ


不過是  高梁酒+奶茶   同樣的也沒酒味


哇塞~~~還真是~~甜死人不償命!!!


這團有位先生      也跟著我進去買   


好心告訴他   叫他跟小姐說:別打死賣糖的........   下一張(熱鍵:c)


 


 


 


跟著小矮人   吃了這麼多美食  


有沒有很撐ㄋㄟ


還不飽不要緊   工商服務時間~~~


我的麻吉格友 hui 和 奶爸 在牛頭牌比賽 創意料理


敬請各位   高抬貴手   投下神聖一票~~~


要記得~~才乖呦~~~


拜託!!拜託!!!


 



最近很流行騎單車


美鳳全家也騎起了卡打車


我們也趕快跟在後面~~~


消耗熱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