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樓                       


翻開舊相簿   金門是在1995年的6月1日去的


當初因為  領了端午獎金   就利用那筆


和 我的麻吉姐妹~小菁一同去旅遊


   重遊舊地...想不到我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媽囉!!


因為樵夫爸..公主..我媽   都沒去過


而在台灣除了..想去的..該去的...能去的.......都去過之外


就是往離島的方向   開始動腦筋啦!!!


去年是到澎湖   那麼今年就規劃去金門


剛好  國民旅遊遊卡   也能向單位請款



 


1995年6月攝於莒光樓



守護神~~風獅爺





站在   莒光樓上


用肉眼   就可以  清楚的  


望見 對岸廈門 的 高樓了!!



中山紀念林



小矮人的媽與大公主



小公主


  來金門前   高雄一直是下著雨


原本還擔心   因為颱風的到來


會無法成形   幸好老天保佑   颱風轉了個向


  在小港機場等機時     也一直是下著滂沱大雨


幸好飛機一到金門   是晴朗到不行的好天氣







在金門最多的就是   這種坑道


以前民宅蓋房子   都一定要挖這種坑道


每一戶還能相通..相連   還設有通關密語


而且通關密語  是天天在換  如果你記不得


就會被當成匪諜    被抓去關起來的呦!!!



我弟阿志說:金門又不好玩   怎麼會選這個地方咧??


樵夫爸的朋友說:823炮戰那裡死很多人  那地方很陰   最好別去!!


我說:這世界...那裡沒死過人???有革命..有戰爭的地方就會死人


南京大屠殺還死更多人    還不是一堆人想到大陸去觀光


我這個人是相信神鬼論    但這論調向我說的話   只會一笑置之!!!


 




其實對金門   我一直存有著   大時代兒女的好印象


所以這也是我   想讓公主們能親身體驗


將來有一天   在課本上妳將會看到妳走過的地方


妳站在  第一線最前線  的  這塊土地


當時的國軍  人民   是怎樣的來悍衛著臺灣的人民


所以   我真的很推薦  有小孩的家長們   一定要帶著孩子走一遭


看一看     歷史的足跡


真的會比   花門票錢 進遊樂場  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