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你們也喜歡    檸檬蛋糕嗎???


以前去台中   總喜歡   買太陽餅.萬益的千層豆乾


後來   有次  發現   一福堂   的  檸檬cake 很優


那時起   就愛上   這口味  更勝於  太陽餅



 


judy家發現   檸檬蛋糕  讓我很高興


買來材料.模型    便來試試!!


 


有時  我會聽見  格友說  對烘焙也很有興趣


但是想到   要買一堆的模具   就很麻煩


可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剛開始   只要把一些基本配備買齊就好


慢慢上手後   若真有興趣   再慢慢開始添購


如果   你只是一味的想著   很麻煩 


不動手   那麼還是會踏不出   這一步的!!


不過   我想   興趣   是最大   原動力



若非有著很大的   熱情   絕不會全力投進這一塊的!!愛心愛情


 


就好像    總會   聽見身旁  的  朋友



抱怨著工作上的   人 .事. 物


可是抱怨歸抱怨    還是   一天就度過一天


若非真的   心灰意冷   還是會   繼續   貪戀著...


貪戀著   一份對環境的熟悉    所以   繼續  生存著.....


貪戀著   一份不用從頭來的薪水   所以   繼續  麻木不仁著....


貪戀著    因為離家近不用跋涉千里    所以   繼續   抱怨著.....


所以   除非已你不再貪戀    否則   還是會繼續   忍受著.....


 


 


暑假又快來臨了!!寒假.暑假.畢業.......不斷的輪迴著....


每到暑假前   就會開始規劃   要到那裡去好好的來度假


想起   當時  高二參加救國團   "珊瑚潭挑戰營"


前三天   總想著...自己為何要來受罪..受苦


和同學每次都去       小隊長   想退訓..想回家....


直到去   夜遊...    拉繩索從2.3樓層跳下........還有


第四天   升起營火   唱著小祕密..萍聚..白米酒..營火.....


才會知道   總在離別這一刻   我們早就不知覺    已愛上它


 


 


而在   救國團中   認識的朋友


也一直持續連絡了好久.....好久.....


直到   結婚後    才斷了線  


 如何斷線   自己也想不起來了!!!


人的一生   是有著   很多回憶


而這一生   走來   也會陸續   會再遇見其它人


談的來   磁場..理念   都相同的....


並不會   因為見不著面   而失去初衷


而常見面...常連絡的.....



誰又知道   是否就是   最真心的那一個......愛心愛情






 


這檸檬蛋糕    我學 judy  也在上頭   擠上線條



但我沒有擠花袋   所以   裝了些巧克力在塑膠袋內剪上一角


所以   線條擠得不好    賣相不佳


還有   巧克力也溶化煮了許久


可是   怎麼還是會有些顆粒   化不掉呢??


食譜寫上需   4大匙的油   我簡化為2大匙


所以   蛋糕體   吃來有些乾


不過....幸好!!  只是   試作版~~~~


 


 


後來再試作     改善以上的缺點


就變得   非常美味   而且   我所使用的的巧克力


是頂級的!!雖然價格稍微貴些   不過還是值得的!!


   為了避免再出差錯


索性    不上線條   就沾上   巧克力就好


昨天   婆婆   要出門   到阿姨家


剛好   我的朋友   俊熙


所以   便請他   帶了幾個蛋糕  回家給白雪公主試試


白雪公主   來電   直說不錯ㄋㄟ!!


所以  喜歡的人  也可試試這款呦~~~


 




 


今天雨一直     下個不停......


下雨天    想出門買東西   說來真不方便


若非真有需要    否則   是真不想出門


不過   剛好   我可以   繼續來練功坊   做蛋糕


 


 


想做的東西   真的無窮多


想做  奶爸 的  葡萄乾土司...


也想做   sea  的  牛角麵包..


不過  看了Hsien  做蘋果磅蛋糕...


才想到   要和她   分享的食譜也還未動手.....


我看    我真得   繼續去練功   不能再哈拉了~~~~


 


 


 



 


檸檬蛋糕材料:


全蛋4顆..細砂80g..低麵80g..鹽少許..橄欖油4大匙..蘭姆酒一匙..泡打粉1/4匙


 


作法:請參照  judy


 


 


 


     聚~~~~~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


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的彼此約束


 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


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
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


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