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   快一星期  的  雨


收衣服時   沒有  熟悉  暖烘烘的  太陽味


公主   放學回家   步鞋  也都半溼


我的心情   也快   跟著   發霉了~~


 


 


 


昨晚   做了   輕乳酪蛋糕


我常在   夜深人靜時  來做點心


有時  是因為   樵夫爸  還沒下班


有時  也因為   樵夫爸   和  朋友泡茶  還沒回家


男人   有時    聚一起  


"廢話"  比  女人  還多一倍......


而且   三天兩頭   就聚會   泡茶


真有   這麼多話   好聊嗎????


 


 


我發現   現在的我  喜歡用  電腦聊天  


多過於   說一堆   "廢話".............


 



 


sea   告訴我   還是用   電動打蛋器 


 打出來的   蛋糕組織   較綿細


果真一點都沒錯!!


因為   剛開始  我不確定  自己是否


有耐心   能夠   繼續一直  的  玩烘焙


所以   一直用     手打蛋器


真的     很累人   又    打得   頭昏腦脹


 


 


小時候   常看媽媽   用手打蛋器  做蛋糕


我常說    也要幫忙   打打看....


媽媽   老是   把我趕走  說我不會


叫我   去唸書   就好......


現在    這句話   卻成了  我常告訴公主的話


 



 


現在   我幾乎   都不買    食譜或雜誌


因為    上網   查資料


真的很方便   有些格友的解說  與  經驗談


勝過於   食譜中   老師的  講解


有些   格友  真的比  老師還受用


就像一部   活字典


材料.步驟.圖片   po得  超仔細


回答問題   也    不藏私   


所以  我很喜歡  也  期許自己   能夠如此


 


 


上回  雲媽  來我家時


本來   是做上  這款   輕乳酪蛋糕


但是   因為  加了太多   奶油乳酪 


   烤後  上頭  出現   大裂痕 


所以   端不出   檯面   見人   見光死啦!!


原本    我是想   加多一些   的   cream chess


讓蛋糕     更濃郁   香淳


原來   做點心   不是   像   多一把蔥.一把蒜的


比例沒拿捏好    就是個     失敗


 


有時   人生   也是   如此吧!!!


說話..尺度..規矩....     樣樣都   得拿捏


 



 


之前   買了一把    紫星辰


我    還蠻喜歡    星辰花  的  


 因為  不凋    能做   乾燥花


所以   它   也叫   "勿忘我"


 


 


 


把它  綁在餐桌外    的    窗台  


隨時   一眼   就瞧見


下雨天    很喜歡   聽 


梵谷之歌   的   輕音樂       


有印象嗎???  之前  ( 荷蘭銀行)  的  廣告曲


切塊蛋糕    放首曲子......


一天美好    新的    早晨~~~~        


 


 


 


輕乳酪蛋糕材料~~


蛋白霜部份:


蛋白4(不可以沾到蛋黃),細砂糖120g,檸檬汁1小匙


起士麵糊部份:
牛奶170g,奶油起士200g,無鹽奶油60g,細砂糖30g

.蛋黃麵糊:
牛奶50g,玉米粉20g,低筋麵粉50g,蛋黃4



作法:請參照CAR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