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不愛喝牛奶  從小就很怕那味道


  小學時  媽媽  在學校  幫我訂了兩次的牛奶


一次  是  升旗時  吐在操場   另一次  是  吐在教室的桌上


懷孕時   特意勉強自己喝鮮奶   買 媽媽補體素來補充營養


結果  到公主都生了   那罐  補體素差不多還有七分滿


 


 


起士蛋糕   原本並不在我的名單中  


但是   在carol家看她做了幾次的  起士蛋糕


發現  對於新手烘焙來說   這款  其實並不難  零失敗


因為  公主還蠻喜歡吃的   所以考慮來嚐試


果真  如carol所說的   失敗率極低   讓我大大有成就



 


有時   我會將carol 的配方抄下   擺一旁看著做


有時  手札本  也被水弄濕了...  不過  I don't care


有時  我也會將電腦開著  來回跑著看  也是一種趣味


 



 


 起士蛋糕  的基底  一般來說   有用餅乾或海綿蛋糕兩種


這兩種我都嚐試過   餅乾我看過各家食譜


一般  都用 消化餅   或  奇福餅乾 


不過  因為  我不知自己  是否  能成功


所以  前幾天   做的起士cake  是用  慈濟賣的"一口餅"壓碎來用


結果   口感也很棒   吃起來感覺  就像   紐約起士條那樣  香香酥酥


在烘焙店  看到  覆盆子  新鮮的  不是蜜餞


  買回來嚐試   發現   能中和  起士的單一原味  不錯 !!


雖然   初嚐試  起士蛋糕   手法說來  沒有carol  來的優


但  卻不影響 口感...   我們喜歡冰冷凍吃   感覺很像冰淇淋


在進入夏天的開始  是  消暑又營養的一道甜點


 




 


昨天   我又做了一次   不過  是8"的 覆盆子起士cake


基底  是用  2個4"海綿蛋糕   拼湊鋪成的


我看過食譜   即使是  拼拼湊湊 


不過  只要是  壓得夠緊實  也不會影響口感的


 



 


在  carol的配方中  我又自行加上  2大匙玉米粉


離原創  稍微結實些   不過  比較合  家中的口味


第一次  照著原創來跟著做   再慢慢找出適合自己


是  我一向  的    作風與精神


我比較  愛  海綿蛋糕  這種基底


  總是呢...  挑  喜歡的   來送給朋友


這種 的  自以為是   是  我自認  有說服力的一種方式


 



將蛋糕  裝上提盒  坐上火車  要到台南去


從小到大   不曾離鄉背井  


不管  求學也好  工作也好  即便結婚都一樣


當初聯考時  沒和哥一樣  到台南讀書   爸把我   留在高雄


畢業後   考上台北  新光集團  的  財務會計


最後  終舊沒北上   選擇留在家鄉


唸書時   參加救國團  認識台北  中正高中的男生


一直有聯絡   就當  好朋友那樣  聯絡


因為   知道自己放不下   沒有勇氣北上發展


所以   這一連串   正如大俠說的蝴蝶效應


如果   我去新光   就不會去報社  


沒去報社  就不會認識麻吉好姐妹


沒認識好姐妹  就  不會繼續去集團公司


沒去集團  就不會繼續求學....認識樵夫爸.....然後休學結婚


每次  趕火車  都是為了到台南  找表嫂..姨媽..老巫婆.....


曾經想過   自己的歸宿  可能  在我夢中的故鄉


不過   好像不管自己如何想像   終舊擺脫不了與原生家庭的緣份


 



 


今天   又是農曆15了!!


初一那天    也就是去原住民文化園區那天


忘記吃素   還去吃了萬巒的豬腳


昨天 sea特意來告訴我   還提醒了我兩次


實在是"足感心ㄟ".....


這也是蝴蝶效應的一種吧!!


沒來部落格的話   就不會認識sea   認識你們了!!


土司沾蛋液  是大公主   下廚做給我的.....


sea    上天派妳這使者來 


   今天     我絕不再忘了!!


 


 


我的朋友  大巨人lunlun  剛搬家


搬來  和我們  當好鄰居了~~~


現在  大巨人改了!!


移情別戀    愛上米老鼠


所以  為了慶祝她


我得把   覆盆子起士 cake    搬去和她分享


米老鼠    小矮人姐姐來了!!


快泡茶 .....  泡咖啡吧!!


我要有  奶泡  


上面還要  劃有  心型的奶泡呦!!!


 


 


 


 


 


覆盆子起士蛋糕


8"烤模1個


基底:4"海綿cake 2個


材料:奶油起士300g.無鹽奶油50g(我改用橄欖油40g).細砂糖80g.雞蛋2顆.覆盆子汁3大湯匙


        2湯匙覆盆子果粒.玉米粉2大匙


作法:請參照 carol 香橙起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