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母親節  的  前兩天    


  我  被 公主的學校應邀參加  音樂會


因為   學校舉辦的   "用最少的錢做母親節禮物" 活動


小公主  榮獲  三年級的  特優


所以   在音樂會上  我將出席  頒獎狀.禮物  給公主


 



 


音樂會上   出席的  是全校   得獎優勝  的 同學與家長


所表演  的   是  在藝術季上   亮眼突出  的  學生


有  拉大提琴.小提琴.長笛.鋼琴.唱歌等........


拉大提琴   是   大公主  三.四年級時  的同學


同時  為她伴奏鋼琴  的  是  她的媽媽


而    她的媽媽   是   音樂老師


 


 


 


我想起   在我國小時   被選為  學校的合唱團


在一次的母親節     去到文化中心的至德堂  做表演


當時   媽媽因為事情忙   沒辦法來


這件事   在後來幾年   想到總還是  失望許久


 



   大提琴演奏



"平平是三年級"           個頭怎麼差那麼多??




這個    小女生   只有四年級


不過    長笛吹得很好   台風也很穩健


現在的孩子  發育都很好   看來沒幾歲


不過   卻   都像個   小大人


在音樂會上  我一直 向公主  頻頻稱讚   這些學生


 




 


六年級  木笛班   的  演奏



上個月   他們還到  日本參賽  得到金牌


指揮的老師   是  外聘請來  很有名的  詹采琦老師


因為   到四年級下學期     會有木笛班的升班考


我一直   考慮   到時   是不是  讓小公主   去考看看


但   也擔心   因為  要常練習   會不會擔誤到正課


 



 


音樂會回來後    我又一直鼓勵  小公主繼續   去上小提琴課


這學期開始    公主跟我說   她不再去上   小提琴


看譜很累...站得很累....脖子也很累.....


還有   和她一起上課 的同學   因為學比較久


所以   參加不少比賽   都有得獎  


 而  她老是向公主吹噓   她的琴一支是8萬元


公主覺得  每次上課  壓力頗大   心裡很累.....


我安慰公主:台上3分鐘...台下10年功   別人也是努力很久才有好成績


如果不想   拉小提琴  不然    去上   電子琴好了!!


 


 


公主生氣的    大聲向我咆哮:為什麼  她喜歡 踢踏舞  我不讓她學


偏偏不喜歡的   才一直逼她    我喜歡...我不會自己去學   我又不是她.......


 


 


 


 


夜深人靜時      反省想想...     的確沒錯


我是把自己的慾望.榮耀       建築   在公主的痛苦之上


 


 


 


 


在我小的時候    看見   鄰居女生家中有鋼琴


只是摸一下...她就用很鄙視的口氣   叫我別動她的琴


當時   我也只是傻傻的...靜靜的...不會回嘴


可是   心裡想    妳有什麼好跩的呢??


妳爸和我爸       同樣是同單位     小小的公務員而已


我想不透    為何妳家買得起....我爸卻買不起咧???


只是   後來沒多久    查到她爸爸因為偷公家的汽油賣   所以被關了幾年的貪污


 


 


 


 


 


而我總想    當初想學  沒得學   如果可以   不會讓妳和我  一樣遺憾


我不會羨慕   別人穿名牌衣服  拿名牌包......


或喝著    一斤幾千.幾萬的茶........


但如果    妳有一點在功課或藝術的成就      我將會很驕傲


我總認為      跳舞      在長大後      沒多大出路


就像大公主   想去考體育班   也被我阻嚇  


那些我認為   對前途不會有所幫助的   就只好   揠苗助長


但.....我錯了嗎???   現實這條路   將來妳們走過之後   便會懂得!!


 


 


只是    我在現實中    又看清幾分??


 


 


 


 


 


花亦相挽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石道上   命運不堪
愁沒都江    秋心在兩畔
怕你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
誰的江山   馬蹄聲慌亂
我一身的戎裝     呼嘯蒼蒼
天微微涼(亮)    你輕聲地歎
一夜惆悵如此委婉


菊花慘澹地傷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淌
北風亂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生霜


                                                ~~~菊花台...周杰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