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    Hsien  那裡  發現  漂亮的  南瓜包

小小巧巧    外型像個 小南瓜   好可愛


那是   出於  芝加哥慈濟分會   師姑的  傑作


   Hsien  知道  我喜歡   想學   特意寫了食譜來給我


怎奈    小矮人    一直     遲於動手


其實   我看見什麼  都很有興趣 


想學的     永遠     永無止境


 


 



 


母親節回婆婆家     又帶回婆婆自己種的南瓜


說實在   結婚前   我很不喜歡吃南瓜    一口都不喜歡


結婚後      偏偏婆婆喜歡吃    又常煮   


尤其     她喜歡切大塊   就放電鍋內蒸著吃


沒什麼    其它   配料    調味     所以    更不可能  夾來吃


直到    婆婆   炒了金瓜米粉後    才改變我對金瓜的印象


不過    也是  只吃   金瓜米粉   這項料理





 

 是不是當媽的都如此     尤其是當家    下廚的廚娘


我不喜歡吃韭菜.紅鳳菜.萵苣.秋葵.洋菇...........


所以      幾乎不買    除非   家人  特別來指定


否則   我大多依照我不喜歡吃的   就先歸屬在黑名單內


僅管   人說  那有多營養    健康.....


假日   趁著沒有外出   趁著家裡材料俱足   就趕緊來動手


有時   想做   可是想到  缺這缺那時   便興趣缺缺


剛好   有南瓜.也有婆婆幫我炸好的油蔥酥.蝦米


還有   婆婆在冬天時   曬好的蘿蔔絲


再拿出    美鳳媽媽  自製的蘿蔔乾


她媽媽呀!!   真細心   切得碎碎細細的.....大小剛好


連我媽   也自嘆弗如啊!!!~~~~~


 



 


  法蘭司的維也納牛奶麵包  也是美鳳公司   團購拿來給我的!!


很多資訊    都是透過   美鳳   才知道


.....原來現在流行什麼    買什麼   吃什麼  


什麼最火熱       美鳳   這美食達人最清楚


把麵包烤一下       公主帶到    補習班時


   同學還圍過來  每個人都要求     捏一口來吃咧!!!


 


 


 


這南瓜包的內餡  就像我們   在吃艾草粿那樣


當然   妳也可以換成   包筍丁   也很美味   尤其現在又是竹筍的季節


小時候   我媽上市場   知道我喜歡吃艾草粿   都會買回家


我也喜歡吃    花生紅龜    只不過   現在怕熱量高   不敢多吃


南瓜包   蒸好   發現色.香味都不錯!!賣相也很優


所以拿回家    給媽媽嚐試看看     她也很"ㄜ樂"


其實    這道以前   媽媽也做過  1.2 


不過我從不認真學    有得吃幹嘛學咧???我是這麼認為


而現在    可能"想學"      的成份   高過於  "想吃"


好像    每一次的讚美    就換得我    更高的挑戰一般


 


 


 


 


有時我會想   Hsien   妳真不簡單   為愛走天涯


從高雄    芝加哥   人生地不熟   沒有家人.朋友的地方


28歲的年紀    去到美國之後   才開始廚藝之路   更勝於我


愛的力量      真是偉大!!


 


 



 


28歲時的我       在做什麼???


已經生了二公主....每天  在公司.褓姆家....出出入入


廚藝不精     連煮飯     也常不熟.....


常打電話問表嫂   幾杯米要放幾杯水  這種笨問題   問過又常忘


不喜歡婆婆要我做生意....只喜歡當   有週休的  上班族


不喜歡住四樓的透天厝........   只喜歡住公司蓋的大樓


所以瞞著公婆   先斬後奏的   和樵夫爸買了    快500萬的房子  


人人都說    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而我    只是   想照自己的理想過生活   不對嗎???


不用靠父母    就沒有所謂的   "言語壓力"


只要有壓力   我就會   不輕鬆.不自在..有包袱


靠父母    我就有義務    照著你們所希望的方式去過.去走


當我做不到時   是不是   雙方都會自覺   無力與無能


 


 


 


所  以      我寧願   抉擇


努 力   養小孩~~~


努 力    還貸款~~~


努 力    過    生活~~~


I believed   I can do very much well


 


 


 


 Hsien    我們一起   加油吧!!!


 


 


 


 


黃金南瓜包材料:


南瓜麵糰:南瓜一顆.糯米粉1包600g(也以用糯米粉400g+在來米200g的比例).少許鹽.糖


餡料:蝦米.香菇.蘿蔔絲.碎蘿蔔乾(也可省略..看個人口感).豬絞肉.糖.鹽.醬油.胡椒


底部鋪竹葉抹油蒸...葡萄乾在南瓜包蒸好時馬上放上壓緊


作法:請參照   Hsien


 


 


附註:我用的南瓜水份俱足..因此搓揉麵糰時沒有再加水...


         蝦米.香菇.蘿蔔乾要逐一爆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