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微笑幸福  傳給我一篇文章 ~~"我們都老得太快....卻聰明得太遲"


  沒錯!!  人啊!!  常常  用 等待  換取  未知  的下一秒


 常會說  等我老了之後......等孩子長大以後....等我退休以後......


我自己     其實  在每個當下    不也是如此 ?? 


有時  樵夫爸  很解風情  在一些的紀念日  會送上一束花


常被我  這 小氣主婦  潑冷水的說:折現金給我好了啦!!!  


 


~~~~~~不過想想......   倒也是...   活著的時候  還能拿到花  


總比死後  一大堆花圈  來佈置靈堂   來得好吧!!!~~~~~~


 


只要在上班的時候    微笑  必定會傳來文章  與我分享


那個時刻   就是我    倍感  幸福  之時    


 


 


 


芝麻蔥花捲   口感  是  類似 烤饅頭  


看到這食譜   一直蠻心動   想動手 來玩玩


卻因為  家中  沒有  酵母粉  所以   一直處於被動的"等待"中


還記得  有一陣子   不是很流行  上海脆皮烤小饅頭 嗎?


那時  大排長龍的人潮   雖然好吃   不過也很油膩


而  流行的東西  常常  很快  就又被人們  所遺棄





 


幸好  這次我聰明  得  不算太遲.... 


下定決心  買來  酵母粉


出爐後  我大膽  拿回家 


讓爸媽 和弟弟 嚐嚐  他們也讚不絕口!!



第一次   饅頭處女秀   超級成功   令自己也很 驚訝!!


沒有接觸過的東西  總認為很難  所以  常會讓我 排斥和抗拒


婚前  也是個  只知道  飯來張口  茶來伸手  的大小姐


連 切個香腸  也不知如何下手切片狀   最後   切成一段一段的....


被我爸  罵得  狗血淋漓  的畫面  至今猶存


但  今天  看他  對我 讚不絕口 的 表情


至少  可以 顛覆他  對我  的 不良印象吧 !!



晚餐 吃 芝麻蔥花捲  配上  表嫂的  滷肉


滷肉 的 香.Q .. 滑而不膩口  害羞扭扭


這肉呀!!就是要挑稍微肥嫩些  滷起來才不柴


再搭上    一雙的好手藝    


雖為   家常菜色   卻有著  大大的滿足


本來  表嫂是滷了一鍋  讓我帶回家好好享用


誰知   被  大橋 的   大野狼  吃得剩下這一些啦!!!



前些天  帶著  到 "統鮮"  買的 小蛋糕


到菊姐家  晚飯後  的  茶點聚會


菊姐  還拿出 一甕   上等的 陳年老茶


這老茶  喝了不傷胃   也不會睡不著


哈哈~~~這上等好茶   當然是  姐妹淘的我們  聚會才有


樵夫爸  和  廖董   你們  都嚐不到喔!!!!


我說  下次可以  煮那道 偷呷步義大利麵  給她們嚐嚐


誰知道   小紅帽  竟然拿出  留言紙 


說:開支票的人  要簽名  畫押    她做見證


當然啦!!簽就簽咩~~~  難道會怕  鐵槌 不成?????



這款   越南的三合一咖啡   是  小紅帽買的 


比起婆婆  去越南  買回來  的這款藍包裝咖啡  較香濃!!


對於  上班只能沖泡三合一的你們  倒可以買來試試  還不錯!!!


 


是說   小紅帽   有芝麻蔥花捲..小蛋糕...茶..咖啡  待會  ....


大野狼   又會聞香而來....


小心   他連妳  都吃了喔!!!



 !!關門!!放狗~~~~~~~


 


 


 


 


 


 


 






 還有:carol家的芝麻蔥燒餅
也很美味呦!!!

 


火烤芝麻蔥花捲(約8個份量)


 


材料:中筋麵粉6碗.蔥花.酵母粉.鹽.糖.胡椒.蛋1只.蛋液.橄欖油


作法:1.溫水1碗+糖3大匙攪拌均勻後   灑上酵母粉1匙   靜置15分鐘  等水面出現微小泡泡


2.在盆中放入  中筋麵粉6碗..水2-3碗..酵母粉1匙.蛋1只  及(作法1.)...橄欖油2大匙. 揉勻成麵糰  靜置發酵


3.麵糰約發酵2-3倍大時(約40-50分)加些手粉把空氣揉出   再揉成光滑麵糰後   分割成8塊小麵糰


4.將小麵糰擀成薄長方形狀...灑上鹽.胡椒.蔥花  對折捲上


5.將蔥花捲  刷上蛋液..灑上芝麻   靜置15分再發酵後     烤箱預熱  以180度  烤15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