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巫婆--小玉   說  小矮人  最近  太不敬業了!!


到處  趴趴go  不務正業   一段時間又沒見我動手做料理


蝦米!!妳們知道我的痛苦嗎??


星期假日  你們還在好夢連連....


我卻清晨5點的....就爬起做樵夫爸的便當


因為  六點就有勤務得出門去


不得已  我只好配合他的時間


其實   有時  我也很想"放下"   當瑩瑩美代子一下


不過  最近  樵夫爸  突然  得了內耳不平衡症


不吃清淡些    好好注意一下身體  不行ㄋㄟ~~~~


 


 


 


前天   阿姨到婆婆家   帶回了一些蔬菜.還有雞回來給我


茄子.紅蘿蔔和雞   都是婆婆的菜園  裡  生產出來的


小蕃茄  是  公公唸北農的同學送的  很甜


一年到頭  我們家都是吃他種的小蕃茄.西瓜.美濃瓜..........


住鄉下的好處  就是  人情味很濃  


常常  這些蔬菜.水果   多到我要找好幾戶  來一起消化



Hsien 說在美國  買雞肉  老闆是不會幫妳剁的!!


呵呵~~要是我到芝加哥   肯定也慘兮兮的!!


 每次  婆婆還是媽媽  要拿雞肉給我


我一定先請  她們  幫忙剁好   才會帶回家


 否則每一刀下去都在不同位置    也是"里里剌剌"的!!!


 


婆婆  養的"鵝仔雞"品種   大的好像一隻鵝似的...口感也像


養了快一年    如果是做生意  那ㄟ合!!


照片你們看不出有多大??   去掉了脖子..腳的


光半隻雞   我一手撐著托盤  還嫌重ㄋㄟ......


大俠  就清楚    他吃過後是   讚不絕口的!!


雖然  表嫂有教我做  蔥油雞


但是  不會剁雞肉的我  只好利用蔬菜   做道義式烤雞  


 



這隻雞   實在太大  我烤了近2小時


媽說  我應該先蒸過再烤  就能節省不少時間


馬鈴薯  喜歡的話  多切幾顆  當做配菜或主食 


雞汁  都滲透到薯片  裡去了!!真棒!!


我有朋友  說她每次的  烤雞  都烤得乾乾  沒味道


我想  或許是  下調味料  的關係


還有  加上這些蔬果的   能引誘出更多的鮮甜蔬汁來


這道  就這樣吃   或  配上   法國麵包   很棒!!  QQ表情可爱小鸡系列



雞腿  和  翅膀  是所有人的最愛


沒吃完的雞胸   下一餐我拿來與西洋芹.小蕃茄涼拌


很適合  最近炎熱的天氣


我想  夏天的腳步  漸漸近了!!


涼拌菜  可事先做好  入冰箱  下班就能食用


很方便  又開胃.清爽!! 


這道  拌上我釀的梅醋  酸酸甜甜 滋味很讚!!



說到梅醋  早起做好便當  到水果市場去瞧瞧


沒幾家賣梅子   而且一斤要30元   比去年貴一倍


今年的梅子  產量較少  物以稀為貴


想想  還有些存貨  算了!!不買了!! 


猛一擡頭  發現有家水果批發商叫"信興"耶!!


真是"菜市仔名"!!


怎麼和我  認識的某人  名字一樣ㄋㄟ.....


什麼時候  人民褓姆不當  賣起水果  偶都不知ㄋㄟ   ~~~



大公主!!看這裡啦!!在看帥哥呦!!!



昨天  帶公主到游泳池去


每到夏天  無聊時  是我們必去消暑.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不過  昨天  我沒跟著下去游


圖書館就在隔壁而已


想去那兒  借用電腦  回覆信件


因為家裡電腦  有點秀豆  打不開信箱


本來  想說  獨自放她們在那  不知好不好??


不過  這泳池  來了好幾年   是也沒什不安全的!!


再說  她倆還算蠻機靈 


大公主是還好     尤其小公主  是小鬼頭一個


雖未滿十歲   不過很難拐得了她!!


凡事  小心謹慎  察顏觀色的!!


所以  我想是吧!!要"適時"放下!!


有時"適時"的鬆手  對雙方都是一種成長與紓壓吧!!


 


 


 



 


義式時蔬烤雞



蔬菜:茄子.馬鈴薯.西洋芹.胡蘿蔔.洋蔥..橙皮半顆.蕃茄


調味料:酒.百里香.黑胡椒粒.鹽.橄欖油(倒些橄欖油在雞上...烤出的雞皮很油亮).醬油少許..蜂蜜一些.


             1顆柳橙汁.大蒜瓣整顆拍一下下


 


西芹涼拌雞絲


材料:雞絲.西洋芹(微燙過).小蕃茄切半


調味料:鹽少許.梅醋.黑胡椒粒.一點香油.1匙醬油.2小瓶蓋橄欖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