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   我又上山去探訪你了!!


一年裡   總要去幾次


  看看你  和你  說說話  聊聊天  這樣 ""才會安


這次  我一樣帶了素食    紅豆.花生的紅龜去


可惜出家的你  不能吃葷食   否則


真想  去買黃昏市場裡那家的  "草仔粿來給你  嚐嚐


那家  "天天"  也說不錯   真可惜我無法害你破戒呀 !!!


 


 


我和你  聊著   你父母...還有你奶奶的近況 


其實   你奶奶  是見我一次  說一次  哭一次


     我   不會告訴你的  


這樣      掛礙   牽絆 


也帶來了   你父親的畫作  讓你瞧一瞧


現在的他    平靜許多了!!


也許   ""的世界裡  能忘記你曾帶給他的震撼與傷痛吧!!


現在   好多了!!


   !!


畢竟   也過了那麼些年了!!


時間   總會慢慢接受   所謂的       不該  !!!


 


我還   揀了一些     大學時代   愛看的書 


 回來  慢慢  品味 


我想     不會  生氣的!!


永遠不會生氣    永遠都說好  


那樣的你  是優點  也是 缺點        能了解嗎???



我敘述著  上次  來訪你時的  奇妙經歷


   我在要步上台階時  剎那......


飛來一隻蜻蜓   就停在我的裙上   而我  看了一眼後  繼續往上走著....


等到我要離開時   又往回步下階梯....


竟發現   剛剛那隻蜻蜓   猶原還在


好奇的我  將牠輕輕捏起  放在我掌心上....


牠竟然不飛走   就這樣  一路隨著我到停車場去


我想   牠可能生病....飛不動了!!


但是      這裡清幽的環境  應該比我要歸去的都市  好吧!!


所以   我俯首   輕柔的告訴牠


" 不能 帶你走....好好在這裡吧!!這裡才是花園   是天堂"


話一說完    牠就飛往我身旁那棵   菩提樹葉上   靜靜的看著我離去!!


我想   我的前世  可能是一朵花   或者   是一棵樹吧!!


所以   今生   牠認得我   依約前來.......



   同年的我們     生日    只差  一個多月而已


可是     一直  想不透   愛好自由的  水瓶


怎會  甘於出家  甘於受束縛了?


每年  214  總會不覺   就把你憶起


因為   這天   是你  選擇  出家的日子


我想     永遠   也不會   忘記這天吧!!


如果   你沒選擇  這樣


或許   娶妻.生子...過著  凡人的幸福生活吧!!


  現在的你   可好???


   笑而不答


   也不想  追問


 


 


 


又是  黃昏了!!


這次下山   你不知   我又遇見誰了吧!!


這次~~我又...更興奮了!!


  遇到  你的師父~~星雲法師


坐著園車   由你的師兄.師姐  陪同著.....


那天   幾乎沒人    所以     輕易的就望見了我


而我   掌心合十    向他微笑  點頭


這是  我第一次   親眼看見本人耶!!


 不過   我想   下次去訪你時  才會告訴你


 


 


在夢裡   常常圍繞著一首   我很小...很小...  


聽過  我父親常唱  的  曲調~~~


你說過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去尋求你的理想



像一隻孤獨的海雁


海闊天空任你遨翔


就帶著那句親切的叮嚀


和那顆執著的心靈


莫忘了從遠方回來的時候要告訴我許多故事


像一個遊唱的詩人


四海為家任你流浪....


就帶著那支心愛的吉他和那頂低垂的寬帽


莫忘了從遠方回來的時候要送給我一頁詩篇



 


 


 


晚上   下起了一場    大雨


   是否   也捻燈  聽雨呢??


隨著  時光  流逝


慢慢      已經懂得


       可能不是   世間的遺憾吧!!


      ~~


是我   慢慢   追尋  課題


  深了!!


     可能睡了!!


好好睡吧!!


睡夢裡   永遠平靜   永遠很美


 


       ~~


 


安 息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