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的        今天


 


雖然        不免俗的      要      感謝媽媽


 


但       今天       特別要感恩的    是    我另一個媽~~~~~我的姨媽


 



                                                                                                                                     我的姨媽.姨丈 


 


我曾在      關仔嶺      這篇  談到


從小    我的姨丈.姨媽    會帶我     四處走透透    去遊玩


梨山.合歡山.天祥.太魯閣.溪頭.......


這些地方    在我國小時    都是跟著姨丈去的!!!


我記得    大約在我10歲那年    姨媽帶我到台東去


那天    在"大武"    的    海邊


當時中午    大人在吃飯     而我吃飽了.....


偷偷的.........    我一個人跑到海邊沿岸去玩水


當時     海邊   也幾乎沒人.....


突然    打來    一陣大浪        差點   把我給沖走


幸好    我的旁邊有一顆大岩石    我死命的抱著石頭.......


還好   沒被沖走......否則    現在我也不可能坐在這裡


當然      這件事情      一直放在心裡   不敢說


因為    我怕說了之後     可能姨媽       再也不敢帶我去玩了吧 !!!!


 




弟弟..我..秀英表姐


 


每次         寒暑假一開始        就會   收拾行李      


等著姨丈        開車來帶我    到台南


一住   就賴著不走!!


白天   跟著鄰居小孩   到中山公園玩


晚上   是  賴著表姐   跟著她們去找     一票朋友


我總是    和表姐    三個人擠一張床    玩.鬧到半夜


姨丈    常被    我們的笑聲  吵到睡不著    上來罵人


當然    被罵的    不會是我啦!!!!


 


 


 


我    就睡在    兩個表姐    的   中間


雖然   當時我才只有國小   不過   發育卻很好


國小畢業時    身高就   160cm了!!!


比起    大我11歲的秀玉表姐來說    身高是比她還高


有時    小表姐    總會一直 叫我....睡過去點...再睡過去一點


秀玉表姐  的  脾氣  一向  很好


總是    讓我跟她    擠一起


不過ㄋㄟ.......那呼吸聲    也常會讓我   睡不著


 


(秀玉(((((((       姐夫他     睡得著嗎??????)


  


 


 


姨媽  常塞錢   叫表姐   帶我去    民族路夜市    吃烤雞腿.牛排.....


有一次       還在西餐廳   吃"聖代"....


除了這些    還會偷偷的    塞零用錢給我


叫我        別跟爸媽說........


 


 


哥哥     學生時代時    在姨媽家    住了好幾年


想想    不是     自己的孩子  


一住   就是   好幾年  


一般人        光是來       打擾一個星期 


可能          就已     心生厭煩     


可    好幾年的光景    姨媽   就像個 媽一樣的    無微不至


 




琵琶美女~~~秀玉表姐


 hui  說  這幾天    小矮人忙什麼????


不見我   去哈拉    想我得很.........


 


前幾天   我就開始   忙著烤蛋捲. 蔥烤饅頭.檸檬蛋糕....


讓   姨媽.表姐    帶回台南   好好享用


雖然   我沒有   像 奶爸  一樣做的那麼成功


不過   心意   卻是百分百


以前   都是姨媽您    煮好吃的給我....


現在    換您來當   我的白老鼠了!!!!


 


不過    儘管我   做多少的努力


還是   不及   姨媽   多年的付出


 


 



小矮人的媽媽


  


小矮人的婆婆


媽媽    和   婆婆    是     先認識的朋友


所以     兩個自己    來作媒


才有     今天的    我和樵夫爸


雖然    等一下天亮    得回     嘉義婆婆家慶祝


不過    媽媽   一點   都不會難過


她常說     婆婆只有   我一個媳婦


所以    要我好好     孝順婆婆


雖然不是完美      但.....我努力中~~~~


 


 


 


 


感謝    上天    給了我    三個媽


因為您們    所以     一路走來    都很充實


在   這五月溫馨的日子裡


感恩   有      部落格的存在


感恩   你們  的  到來


讓我   有不一樣    的    發聲年代


讓我   有不一樣   的    感恩方式


也要   祝福   全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後註:來小矮人這裡的朋友   ....記得要祝福一下我姨媽  ~~~~"身體健康呷百二"喔!!!~~~這樣才乖呦!!!!


          尤其是你 大俠!!         琵琶美女呀!!!我若要等妳來回應....應是屍骨已寒啦~~~~


 


        另外   想不到   好幾個格友  都是5月的壽星...coco..sea..小美人和綸爸      也祝福  生日快樂喔!!!


 


 


 


 


落雨聲~~~江惠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