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  "石頭山上的脫貧夢"


   出發來到屏東瑪家鄉 這裡


這  文化園區  唸書時   常和同學一起來


當時  常常  省下中午的便當錢  為了就是假日時遊玩的車錢


我有很多同學住屏東  內埔.麟洛.長治...這些地方都有


很厲害的  是   他們天天騎車到高雄 上.下學  


比起   學校   就在  家  附近的我  來說...


他們可是   天天  都比我   早到咧!!     


  


一進門右手是個舞台表演區   


有時間性的  施放禮砲   和  演唱歌曲


 


中間的噴水池裡  好多的錦鯉


錦鯉  是 很漂亮  沒錯


不過  忘記在那裡看過~~  


一池 全是  又大又肥  的白錦鯉  


沒半點紅色   看來  還真嚇人!!




繼續  走來  是  候車亭


可以搭 遊園車  前往富谷灣  或  歌舞場


不過  車子還未到 


所以  再到附近繞一繞



對面  有座 彩虹橋


現在的橋  整修的  比較漂亮


都有  彩繪圖騰  及  畫上守護神~~百步蛇



車子來了!!趕快往回走呦!!


下午4:00這場歌舞表演  是  最後一場演出了!!


之前  帶公主來時  她還下場和原住民一起跳咧 !!


不過  現在比較大了!!


沒有"憨膽"了!!直說她要坐後排一點才不會被拉下去跳舞....



這些  原住民  天生  的 好歌喉


及  從小就訓練  跳豐收舞.打獵舞..........


激烈的跳著  一點也不喘氣的.. 


我跟樵夫爸說:換成是你呀!!跳一場早就氣喘如牛的倒地戰敗了!!!


這可是  我們  台灣  寶貴的資產ㄋㄟ!!



HO ~~看了近一小時的表演  真有些累了!!


公主說  想吃石板烤肉...想吃冰


說到冰  屏東潮州還有個名產~~燒冷冰


以前  住這裡的學長找了我幾次


說要介紹我  他們的地方名產


不過...最後  我還是沒去  因為.....


所以  燒冷冰  吃來是怎樣  呵呵~~


別問我  庵   也"莫宰羊"啦!!



回程時  還是決定繼續搭車走


不是我太懶惰喔 !!


我可是  不想  看到 因為  走太累 而 "結面腔"的公主喔 !!


叫  小矮人 揹  她們喔 ????


我 都欠人揹了!!還說!!不然....你來呀!!


蝦米!!誰說我太重咧?????


WHO ????不怕死的...請出列



這些  原住民  除了皮膚黑黑的


和  我們漢人  來說 其實就像一家人


這位司機先生  見我拿相機


還  特地  停了下來  讓我好好的拍橋


還  真是  熱情咧!!





在出口地方  有一排的商店街


看到  這個 可愛 眼睛圓呼嚕  的 原住民小朋友


忍不住  我又低頭 和 他 聊起天來


沒辦法!!職業病又犯了!!


原來  他才一年級  假日跟著阿嬤  從山地門來這裡賣東西


所以  我決定  要向  他們 買一些東西


一聽到我要幫他拍照


高興的站得  直挺挺的  真可愛!!


我告訴他  照片洗好會寄來


他高興得 直點頭  呵呵~~小小錢  卻  換來大大滿足


等著啊~~


天 一亮


小矮人姐姐 


就會去寄照片囉!!! 


 


 



 


原住民文化園區


ADD: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104號


TEL(08)799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