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這部落格真的愈來愈有趣


上網寫些個什麼就有人一同來哈拉..回應...


想到什麼就留言..寫下自己的心情..想法..


即使是半夜三更..也能盡情揮舞..不用擔心打擾別人.....


出了個車禍也是一些人來留言表達關心...


煮了個菜不論好吃與否...都會有人來捧場


這種感覺~~好甜蜜!!


 


昨天在Hsien家發現她喜歡我的雙味雞翅...真高興!!


說給媽聽都不信...想不到住在芝加哥的人竟來跟我這"肉腳"學習


想當初結婚時都是媽偷偷幫我洗好.切好.....有時甚至還煮好....


這部落格還真幫助我學習到不少!!


 


前些天我在sea家學到米漢堡


漢堡做過..米漢堡卻不曾挑戰過....


昨天吃素..所以我想不用煮三菜或四菜的麻煩


就這道米漢堡讓公主們享用就好!!


準備:豬絞肉.豆腐.紅蘿蔔細絲.洋蔥.鹽.太白粉.米酒.醬油....入冷藏醃入味


(絞肉加豆腐也是之前在sea那裡學來的...豆腐的水份要壓乾)



將絞肉餡放平底鍋煎一下下後用鏟匙將絞肉壓扁


小火煎到微酥後再翻面..一定要定型否則肉會鬆散開來



你們一定覺得奇怪咧?!


明明鍋內不是煎三塊嗎?!怎麼盤子只有二塊咧?!


(大人!!冤枉喔!!不是民女偷吃啦!!)


因為那一塊就是太早翻面鬆散掉....所以讓公主們先拿去嚐了!!


(滿意了吧!!就跟你說不是我呗 !!)



取出白飯整型後放入鍋內


(不需放油..因為剛才煎漢堡肉還有些些油質)


不過ㄋㄟ...翻面時又失敗了!!全鬆掉了!!


怎麼辦才好?!


於是我又將飯重新倒出..加一顆蛋與飯攪拌一起


果真就好多了!!快好時可以聽見鍋子吱吱的聲響..還有些許飯粒會微微跳舞呢!!


翻面時一樣要小心..因為我第一次嘗試


也沒有去買白飯的定型器..但也還好...



煎好的白飯盛出灑上海苔香鬆


夾入一片生菜葉.蕃茄片...


我沒再加蛋了!!因為早上才剛吃過...荷爾蒙攝取太多的話...


我家公主會提早發育ㄋㄟ......


在漢堡肉上加點黃芥末(照燒醬會更好)


有了sea的經驗..我少走很多失敗的路


 拿出一張新買的花襯紙墊著漢堡..包裹著吃才不致於掉得都是


我是有個疑問啦!!為何摩斯.M賣的米漢堡吃的時候米粒不會掉得都是ㄋㄟ?!


難道說米用的種類也有關係嗎?!


還是他們有獨門秘訣咧?!


 


 


總之...你們先慢慢享用


我先去找我師父sea看這樣合格否


你們小心啊!!


千萬別把米粒掉得我家都是啊!!


 


 


其它米漢堡資料:     sea米漢堡


                             coco米漢堡


                             幸子優雅做米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