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和 戀人  相同   都有著一定的保存期限


這二年在過年後都會到美濃去看花海


今年好像一直忘了這回事的存在....


在幾家的格子裡看見花海的訊息    才又猛然想起


原來    忘記 比 永遠記得 是.....更加輕易 也多上更多


 


美濃  也是我心中好山好水的地方


昨天我家的車子終於又休養生息歸來


為了慶祝它回來...所以樵夫爸開著它載我們賞花去


我跟樵夫爸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坐上車還為車禍的事怕怕ㄋㄟ...)


 


雖然淺藍有說花期只到3月8日而已


但鐵齒的我...也想眼見為憑...就算只剩幾支小草也罷!!


嘿嘿!!就是那麼的不聽老人言.....



只剩零星的幾畝田還有些波斯菊


似乎也長得不是挺好的


不過呢....遊客也還是不少...也有看見新娘拍婚纱照



原本媽媽想拔下幾支讓我帶回家插花瓶


不過花莖太軟...而且花朵感覺上也不很美


不知是花期快過...還是今年的品質較不良


所以   看看後     又作罷了!!



這支花夾雜在波斯菊的花海中....不知是什麼?!



這一串串的小花笣..我是有看過啦!!


但   也沒認真記住它的名字.....


不過...通常來說呢....帥哥的名字我是記得比較牢啦!!



上次 來是因為白玉蘿蔔節


而現在  美濃又開始產黃金小蕃茄


不過   也沒幾攤賣   而且1斤就要50元'


但是小矮人拿起來後又不好意思放回去


只好硬著頭皮買...一點點就160元


而且  拿上車後  整個車内都瀰漫著一股農藥味


本來  我想農藥灑那麼重   還是丟掉算了!!


可是  菜市場賣的也是有噴農藥才是  ......


媽媽說  那可能才剛噴藥就摘下來賣


叫我回家先在通風處放上幾天再好好洗個乾淨



既然  花海已沒什可看性的.....所以


既然到這兒了....還是吃個板條再走吧!!


我們往前開來到美濃古早味客家菜


雖然才五點多...不過也是有好幾桌客人


裡頭古色古香...還擺些陶藝品


我只點了板條.客家小炒.薑絲大腸而已


因為想說既然到這裡了....


還是得去找旗山的古早味麵線老板娘哈拉..哈拉


不過這家的板條真的很Q    連媽這挑嘴大王都稱讚


所以我們買了一些要回家炒...一斤是40元   不貴



這就是晚上出現在餐桌上的炒板條


我用媽媽自己炸的油蔥酥來炒


真的很香!!!!


再配上一大盤的  義式優格蔬菜沙拉


清清爽爽    橘瓣優格帶些甜味  小孩很愛...


職業婦女來不及做飯的   只要前一晚


將這些蔬果   洗切乾淨   放保鮮盒內  


讓妳迅速上桌   還能贏得喝采!!


顏回說:一單食   一瓢飲   居陋巷   不改其憂 也不改其樂的


我看呀!!他要生於今   看到世上有許多美味佳餚的


不改其樂......才怪咧!!


 


ㄚ......時間竟然又這麼晚了.....


本來想請個人來吃晚餐的.......


好吧!!那就當宵夜吧!!


聽說雲媽家的完美情人雲爸好像生病了!!


真的是金害ㄋㄟ!!


蔬菜沙拉裡有很多維他命C..的


炒板條ㄋㄟ....有香菇也能增強免疫力的....


那小矮人先去請雲爸來用餐好了!!


大俠  拍謝啦!!


你今天就先讓賢一下咩!!    乖喔!!


 


更多美麗的美濃花海出現在:秀京山


                                       淺淺的藍


                                       芷瑄媽咪


炒板條材料:板條(我炒一鍋4人吃才1斤半60元).香菇絲.肉絲.胡蘿蔔絲.蝦米.油蔥酥.豆芽菜.少許香菜


         調味料: 烏醋.醬油.糖.鹽.香油.些許胡椒粉


義式優格蔬菜沙拉:綠花椰稍燙熟.美生菜.蕃茄.德式香腸.苜蓿芽. 


         醬汁:一匙沙拉醬+蒟蒻優格半罐(我用橘瓣口味)(視蔬菜量多寡決定).少許檸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