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也想和美鳳一樣上太麻里去溜咑.溜咑


但我家的樵夫爸又不像她家的大男人..這麼好拐


所以就作罷..免得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


不過呢?!樵夫爸今天心血來潮開口要帶我們上關子嶺泡溫泉去


哇!!!沒聽錯吧!!可不是我"灰來".."盧來"的喔!!!


 



關子嶺對我而言是約國小2.3年級的記憶吧!!


我的姨丈.姨媽是心胸寬大又慈善的人


去遊玩時也總會帶上我這個姪女


所以在我國小時幾乎全省走透透..全拜我姨丈所賜


每每想到...心中就一股暖流流過~~~




 


在進入水火洞的外頭


有一幅木製的白河.關子嶺景點的介紹圖



<<<    來張小猴的特寫吧!!!     >>>



走進水火洞的一旁都是賣特產的商家


其中有塊木頭匾上雕刻著很熟悉的四個字


幾年前我在報上也看過還曾把圖片剪下貼冰箱上呢?!


喔!!關於樵夫爸對這四個字的解讀呢?!


我想~~應是由右往左吧!!





這就是很有名的水火同源


和小時的印象一樣沒什改變


當然我也承襲姨丈的優良模範


去旅遊時也會帶上我的姪子或姪女



這是臘腸樹


不過結的果實可有毒.不能食



出了水火同源後..往回開到碧雲寺旁有個出米洞


媽媽還告訴我一個傳說~~


傳說這"出米洞"過去會自動流出米來供人取用


而且是有幾人就會流出幾人的米來..


有位僧人呢..就趁著夜晚去偷挖米想佔為己有


因為太貪心..所以後來出米洞就不再出米了!!



碧雲寺就在風景秀麗的枕頭山底下


寺內供奉的是觀音..內還有修道人在此打理


古牆.龍柱.神像..都雕琢得古樸.拙實


碧雲寺前一片壯闊山景


天氣雖晴朗..但空氣品質不佳


霧濛濛的....可能是受到沙塵影響


否則遠眺嘉南平原


應該也是一種   寧靜美


 



碧雲天  黃葉地


秋色連波  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


芳草無情   更在斜陽外


黯香魂  追旅思


夜夜除非   好夢留人睡


明月高樓休獨倚


酒入愁腸   化作相思淚   


                                          ~~~范仲淹     蘇幕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