樵夫爸上班的地方有個替代役


退伍後之前賣皮包.旅行袋


看見漂亮.流行的就會幫我們留下來


袋子不賣之後呢!


到一家冷凍漁業行去


就經常帶來蝦仁.魷魚........


上回還特意打電話要我們去拿一整尾的土魠魚


後來我還分了一半拿回媽媽家去


其實土魠魚抹點鹽再拿到外頭風乾一下


乾煎.味道真的不錯


這也是媽媽教了我之後才曉得


發現wendy媽咪將土魠魚從切割到風乾


都介紹得一清二楚


讓我心中更無困惑了!


..............................................


煎了幾次發現了無創意


想到每次和媽媽到台南去


總要吃碗公園路那家土魠魚羹才會甘心


便放手來試試



將魚退冰後洗淨切塊狀


加上鹽.酒.白胡椒.醬油少許


入冰箱醃2小時以上入味


準備蒜頭酥.香菇數朵.扁魚.筍絲


紅蘿蔔切絲.大白菜切大塊


土魠魚取出沾上蛋液.裹粉(我用地瓜+玉米粉各半)


即可入鍋油炸




炸魚塊前


準備一鍋高湯


扁魚.香菇絲爆香後


加入紅蘿蔔.大白菜.筍絲


就可一面炸魚一面熬湯


利用時間一點都不浪費


勾芡的羹湯所採用的粉是婆婆


自己種的山薯所磨出來的


調好味道加上冰糖


勾芡好淋上蛋液.灑上白胡椒.香油.烏醋即可


喜歡香菜再灑些上去就很漂亮


可惜我家公主不敢吃香菜就不放了!


魚塊要吃時再加到羹裡才不致於軟爛


當然如果你嫌炸魚麻煩或者時間來不及


也可像Judy一樣買現成魚塊再煮羹湯也很美味


像這樣煮一鍋


加飯.麵或米粉都行


正餐.宵夜來一碗


營養又味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