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開始


真的..認真的


煮起飯來


不再渾渾噩噩度過一學期


也不再像交作業一樣草草了事


有時買便當看著油膩的一團油


在洗回收餐盒時需得熱水.洗碗精才化得開時


便會回想吃進肚裡.血管中....天呀!


有時冬天呢!偶爾也會像sea一樣煮上三杯雞或是麻油雞


或是像carol煮上紅棗黨蔘雞湯


但是這星期來全家陸續被我傳染感冒


似乎也不能吃上麻油這熱補食材


只好來翻翻我的筆記書


做上這道"啤酒洋蔥雞"



說起酒..我家樵夫爸是一滴沾不得


對酒過敏的體質一碰就得打針去


相較於我這從小偷喝養命酒.藥酒長大的小矮人來說


喝酒的程度到那也不知道


是沒失態過..也沒認真拼酒過....


不過應酬的場合倒是由我來擋酒的多....


挑隻不太大的土雞


通常我是買雞腿或雞胸來得多


因為雞頭.脖子.屁股全家不敢吃


因為想要熬上湯頭


便挑選一隻全雞


切了2顆洋蔥


洋蔥不僅能讓湯頭鮮甜


還能增強免疫力功能


這洋蔥倒真是本土產.挺嗆辣的


切一回就哭上一回



倒入啤酒


啤酒所含的酵素


可加速肉質軟化及鮮嫩可口


除此還能解上油膩


切幾片薑.蔥段


再加入放在流理檯上沒用完的紅蘿蔔塊


灑上鹽巴就能入鍋燉煮了


當大火滾轉中小火的剎那


那洋蔥和上雞湯在冷空氣所瀰漫的愛戀糾葛


真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台灣人喜歡吃麻油雞.燒酒雞...


其它區域國家也不例外


香港人是愛雞煲湯


韓國人呢?!當然就是人蔘雞了!


那泰國就是酸辣泰皇雞


印度口味則是咖哩雞囉!!


再看看歐美國家


美國人喜歡焗烤雞胸肉


法國呢?!當然是鮮嫩的烤春雞


那格友們~


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