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高雄三鳳中街



每回採辦年貨


出門前總會預告自己和樵夫爸


要控制自己...克制慾望.....


雖然這些話每年出門前要說上幾遍


但是出門後還是就忘得一乾二淨


試吃的手工韓式泡菜.年糕....等


一大堆人圍著


也可以先買一小份10元的泡菜年糕當零嘴


嗯!...試吃後覺得韓式年糕..粉較多.較硬也不Q


至於泡菜是還可以


不過最近大白菜便宜得很


照著格子裡有眾家媽媽的配方


應是自己動手來做就行!!



這是夏威夷果和美國山核桃


通常我們買到的都是剝好殼的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帶殼的夏威夷果


口味也有多種..黑胡椒.五香.蒜味或原味


半斤是$250元.一斤賣得較便宜$400元


一斤倒也沒幾顆.因為帶殼的關係


不過是沒加上防腐劑



每回到年貨大街


總會被包裝精美的進口糖果.巧克力...所吸引


或是試吃後無法拒絕老闆...


不然就是試吃後覺得還不錯


就胡亂買一通


總是會在心底出現個聲音~


"一年一次的過年嘛!有什麼關係....."


不然就是找個理由說服自己~


"樵夫爸的年終獎金又進荷包啦!!......."


想著公主告訴我想去看愛爾蘭的"火焰踢踏舞"......


因為學過一學期踢踏舞的她


為了英文課無法配合


又不能調課或不上英文


只好犧牲她喜歡的踢踏舞


每回在家總是把舞鞋拿出來練跳著..


羨慕著她那些同期的同學


我告訴她:一張票可是要1500,全家去就得花上6000元了耶!!


公主回我:當然!從愛爾蘭來的當然不一樣!!比較貴!!


我說:那可是妳3個月的英文補習費......


公主回:但是那是很難得的火焰之舞...無法比!!


.......(好一個十歲不到的小孩....)真不知人間疾苦!!


我說:妳喜歡不然就去下載...再不..叫妳爸去買片DVD.




來年貨大街時發現電腦裡她自己的資料夾中


已經去下載..還有風笛版和陳美小提琴拉出的火焰之舞版


想想sea家的少爺好懂事去去打工


天天也說再富也要窮孩子....


開水變雞湯是容易的事


不過雞湯要回復成開水的生活可就難了!!


我無力也無法..心軟妳的要求...


我只能在這年貨大街上


做一點..


稍微的


~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