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聯合文學盃複賽

 

冬至一早七點多就出門

到左中去支援工作

這種不費吹噓  又能兼賺外快的工作

每次同事都會留個位置給我

 

 

左營國中

位在凹仔底  校區很大又很新

建築也具有設計感

 

 

 

舉辦七屆的作文盃

今年是第三次的支援

今天的比賽是初選進入複賽階段

台南區考生也要來此應試

所以   一早就見到許多

望子女成龍鳳的辛苦家長陪同

坐我前面那個男生   寫一下文就搓一下暖暖包

門窗都關上了   孩子們外套幾乎也沒脫   還是冷呀  ~

 

 

 

比賽的規格皆按照聯考

監考的制度流程  也比照聯考一樣縝密

所有監考袋上最後還要互點簽名

考後  還頒發初賽的獎狀與獎金

 

玫文學姐和人夫哥在服務台應對

如果有需服務的考生  或前來採訪的記者

其餘  則是先上樓前置準備

 

 

 

這次的複賽很有創意

請學生看圖片自訂作文題目

而我那間八年級學子  也非常可愛

題目自訂  中規中矩的占一半

 

 

有一半極具創意

題目的創意  連我也意想像不到  

( 我很想告訴你們, 但現在還不行 ..)

 

當然  我也好奇稍微瞥了一下內容

真的很棒 ~  難怪這些都是進入決賽的精英

八年級的國中生   文采比我好太多 

當然  我們所聘請的

也是公正評審委員

 

 

 

 

寫作是培養思考力

平時多閱讀課外報章讀物

讓孩子從小接觸

這種長遠的累積  絕對會有粹煉精華的

 

 

我呢..

以前寫作文   如果腸思枯竭的話

最常用的方法

就是擷取  某首歌的某句歌詞

有些詞曲的詞彙真的很美

拿來運用   有時也能激盪出火花

...

 

 

 

人夫哥說  今年的寒假會更忙

寒假作文營都非常踴躍

小竹還特地拜託

請他多多關照我一下

冬至天  雖寒  但 很暖   ~

 

 

 

 

 

 

 

 

看圖片自訂作文題目

 

 

 

 

 

 

 

 

 

 

 

 

 

  DSCF8503.JPG

 

 

 

 

 

 

 

 

 

DSCF8505.JPG

 

 

 

 

 

 

 

 

 

 

 

DSCF8506.JPG

 

 

 

 

 

 

 

 

 

 

209教室

 

 

 

 

 

 

 

 

 

 

 

 

DSCF8509.JPG

 

 

 

 

 

 

 

 

 

 

 

DSCF8510.JPG 

 

 

 

 

 

 

 

 

 

 

 

 

 

DSCF8538.JPG  

 監考時在幹嘛  ..   總不能兩眼一直盯著孩子們看吧  ...

肚子餓了  ..   我想吃所有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啦      !!!!

 

 

 

 

 

 

 

 

 

 

DSCF8511.JPG

 

 

 

 分享~ 100年歲末生活

 

 

 

 ( 不用回應  ,  謝謝  ~~    等我全部po完文   會慢慢回訪的  ...    )

 

 

 

 

 

 

 

 

 

 

 

希望之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