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349.JPG  

一直考慮  到底要不要放上這篇..

 

 很多事皆是如此

別人家的事  皆事不關己  看過後一轉身

你  還是雲淡風清 ..

別人家的事  終舊不會讓你留下什麼 ..

但有一天  發生在你自己或親人時

你就會焦慮  甚至想求助

那怕只有一丁點   都想盡心 ~ 

 

 

 

那我放上這篇的用意

第一 ~ 時間會忘  我自己做過的事會忘

我幫長輩做過的事  他們會忘

為了留下證明 

 

第二 ~ 我跟我的好姐妹們  不能常聚首煲電

寫下故事  當我忘記  一起泡茶吃飯時

親愛的妳們  看到這篇 要記得問我這件事

我會詳述的  ...

 

 

 

 

城隍爺統管陰間

是陰界神明的廟宇

我從沒有踏進城隍廟過

去年年中   信奉基督教的朋友

因為一個夢  心裡過意不去

想燒點紙錢給老父   於是我倆商量過後

他自己的發心

在我的提議也是緣份

我倆初初來到城隍廟  請託城隍爺 ..

當時  辦好事  在城隍廟裡收水果時

一位穿白衣白褲  不認識的師姐

(原來她是剛剛在我們旁邊  帶人來辦事的師姐)

 

當她從背後叫住我倆

轉述城隍爺特地交咐給我的話

又跟朋友說  請注意身體的 ....

我相信這位師姐的善意

只要有踏入城隍廟  看過城隍爺身旁的黑白無常

還有眾多陰間司令判官神明

一般人沒事都不會進來此

連我初初踏入時  也是感到沒有那麼自在

我相信  沒有功力的師姐  絕不敢在廟內隨意說話

或者隨意轉達城隍對我的叮嚀

所以   我謹記師姐給我的轉述話語 ..

 

 

今年年中  信奉基督的朋友一直掛念他的亡父

心中有感於城隍爺的幫忙

但不懂如何祭拜和擲爻   

又拜託我再次前來

........

 

 

 

 

 

 

DSCF8343.JPG

 

年底了   這個月  我又踏進城隍廟了

我說過  沒事  我絕不會來

 

 

就在農曆11.15日  前幾天

祢母親撥了電話給我

說  約十天前  夢到祢

這是在祢走後十幾年來 

她第一次在夢裡看清楚祢的容顏

也已經超過十年以上  她沒有夢見過祢

她叫祢回家

祢回答  不能回家  要待在那個地方好好學習

祢說  祢好冷 ...

 

 

 

祢母親想要燒一些衣服給祢禦寒

但不知到底應該如何做較好

對於神祈之事  她不是很迷信之人

但  為了祢 

身為一個母親  不論孩子身處何地

只要她有一口氣  永遠掛心 ...

所以  她撥電來告訴我此事

希望我能在冬至前辦妥這件事

 

 

 

印象中  祢是小我兩個多月出生

正確農曆要請祢母親確定

不過  走的那一年  那一天

我印象深刻 ..

反倒祢母親說  她和祢父親都忘了

她不確定是 2.14  還是15 日 ..

我說  是2.14

她說  我怎記得 ..

當然  不是拜假的

每年款著貢品  站在甕前

我都會看清楚  也會說仔細 ...

 

 

 

思慮幾天  寫上迴向經文

帶上我去漢神買到優惠大顆的青森蘋果等

養了幾天的正氣

說實在  要我單獨前來城隍廟心裡著實有點怪

我也是這天  以茹素心情匆匆決定前來

尤其冷冷的陰天

沒有太陽的溫暖 ..

也是第一次燒紙衣

前兩回   朋友擲的爻  燒給他父親的並沒有紙衣

我希望自己就能辦妥這事

不用再麻煩到樵爸出馬

 

 

 

點上香   跟城隍爺仔仔細細稟上這事的來龍去脈

連擲三杯  城隍爺都不答應

這叫我如何是好呀 ..

我不能沒辦妥就走出城隍廟

我要如何面對祢的父母呢 ..

 

 

只好使出哀功  哀求懇求城隍爺

告訴城隍爺  上次幫了我基督教朋友

這回  求神明看在老父母掛念孩子的心

只想讓祂穿暖而已呀  ...

 

再擲爻  城隍爺答應了耶 ~

於是我再擲第二杯  我想燒兩包

准 ~

 

裝傻 .. 繼續跟城隍爺笑求~

無三不成禮  再賜一包衣服

(廟公說~ 紙衣一包有九件 )

我想燒三包衣服  讓祢有所替換 ...

准 ~

城隍爺連賜三杯給我

真是太感謝了  ~~

 

 

 

 

於是廟公指引我到附近的金紙店

有販賣紙衣   一包也才50元

買了之後又回到城隍廟

將東西放在貢桌上  燒香再請城隍爺派兵將前來點收

 然後再擲爻一一後續

 

 

 

辦妥後   心裡輕鬆不少

回家途中也開始飄起細雨

到家後  雨更是愈下愈大

還連下好幾天的雨

寒流也接踵報到

如果沒有當天的一個決定

像這樣的飄雨的天氣

絕對是會影響到我的 ...

 

 

 

當天立刻跟祢父親稟告這件事的過程與細節

隔天  祢母親來電

跟我說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很特別的夢 ..

她  心安了 ~

祢母親是好眠  一年睡覺夢不到三次的人

也不太相信這種事情

可是  可以從她嘴裡說出"放心"二字

自覺安心  也感恩城隍的幫忙  ...

 

 

 

信仰  究竟是要讓活著的人好受

還是要讓亡靈輕安

那個世界我們不得而知  但

我想  應該是可以安撫前者的心  最是重要

 

 

 

 

 

 

 DSCF8345.JPG

 

 

 

 

 

 

 

 

 

 

 

DSCF8346.JPG

 

 

 

 

 

 

 

 

 

DSCF8347.JPG

 注意看   佛燈旁站立的是   七爺白無常 ~謝將軍  ( 有伸出長長舌頭喔 ..)

 

 

 

 

 

 

 

 

 

DSCF8348.JPG 

 

 

 

 

 

 

 

 

 

DSCF8341.JPG

 

 

 

 

 

 

 

 

 

DSCF8339.JPG

 

 

 

 

 

 

 

DSCF8350.JPG

城隍廟一旁就是鳳儀書院

 

 

 

 

 

 

 

 

 

 

DSCF8351.JPG  

 

 

 

 

 

 

 

 

 

 

 

 

 

 

 

許景淳-睡吧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