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盃作文賽  初賽過後


入選及佳作人員


又一次的複賽


我家小公主   當然沒有入選


初試啼聲


不過  公主說:她將年年參加


是的 ~ 這就是比賽的精神所在 ~


 


 


好姊妹來電  問我願意支援


當半日的監考老師嗎  ??


當然願意


工作輕鬆   又有錢可賺


何樂而不為  ~


 


 


監考那天 


複賽考題 ~"發現文字的美"


這些複賽的國中生


在鐘聲響  翻開背面考卷才知道考題後


思索一下  就辟里趴拉的開始寫了起來


 


 




 


 


我在國小5.6年級開始


媽媽也是讓我補作文


但  那時  並沒有開啟造詣


是上國中後  導師要求每一日交一篇日記


然 後


由痛苦.. 到適應 .. 到成為習慣


一直到  婚後還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記憶中 除了作文補習外


還到許麗敏導師家去補數學


當時  同學繳1000  我繳800元


因為  她也是大哥在5.6年級時的導師


所以   特算我的打折優惠


 


 


老師家    住忠孝.民生


而我都要從  七賢.民族走路去補習


當時  走在六合路未到三華飯店前


有一塊空地


那時  總是停著1.2輛破舊的"載棺車"


也就是  小小廂型


後面可以打開讓棺木凸出那種車子


不知你們還有印象否  ??


 


 


每次當我經過時  


 總會發出濃濃的"腐屍味"


我都要停止呼吸  然後快步跑過


尤其  是在冷冷暗暗   冬天的黃昏中


然 後


一直到現在   這習慣我改不掉


只要  遠遠看到白布燈籠辦喪事人家


我一定  是  停止呼吸經過


就算  開車坐車內猶然如此


樵爸說:  我發神經...


也許吧  ~


 到老時  我還會繼續發著神經


因為  那印象深刻的屍味


一直飄在我的腦海


未曾散去


~


~


 


 


分享文~回母校~五福國中聯合盃作文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