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107.JPG

 

今年終於不用再大包小包的

趕火車回婆家過年

樵爸提早休假

有司機  就可以多帶些伴手與行李

 

 

 

除夕未到前  就幫娘家媽媽蒸紅豆年糕

想到以前唸書時

所有  有關家政 或者勞作 ..

幾乎都是麻煩我媽 親力親為

當時  我真的什麼都做不來

常常要我媽半夜還在幫我趕工 ..

 

 

我以為很會炊粿的婆婆也會蒸年糕

所以沒有特別做回去給她

 

想不到回去後看婆婆蒸蘿蔔糕  南瓜粿 油蔥芋頭粿的

就是沒有年糕 ..

原來  婆婆說  所有的粿她都行

就只有年糕她不會..

 

憑著手感印像  沒有食譜

也教婆婆做出成功的年糕

婆婆高興至極

這都得感謝kodo姊的好分享呀  ~

 

 

 

帶著自己做的黃金鳳梨酥 干貝醬

準備當拜訪夫家親戚的伴手禮

美中不足  時間不夠

鳳梨酥的份量不夠分給親戚們..

雖然這次買到的  不是純土鳳梨餡

不過  媽媽.婆婆  還有樵爸的姑婆都非常捧場

真的是非常給力 ~

 

朋友送的高梁酒香腸 蜜餞 芝麻糖.水果餅乾.

公公的煙..等

都一起帶回  準備和從台北回來大姑全家一起享用 ~

 

 

 

回去婆家開冰箱時

發現有盒人家送禮來的 ~

"八野爺"土鳳梨穌

盒子是非常可愛的小熊

連提袋也跟盒子一樣的圖案

吃來也不輸南投有名那家 ..

最後  這盒子和提袋都被我帶回來利用了說  ~

 

 

公公在房間裡擺了不少相片

有我家女兒好幾張小時候在舊家拍的照片

及幼稚園的畢業照

還有當年我和樵爸結婚時拍攝的全家福

歲月一路走著

看到這些照片

想不到

竟也不知覺  經過這麼多年了呀  ...

 

 

 

 

    

 

DSCF9101.JPG

 一路順暢  車流不多的國三高速公路

 

 

 

 

 

 

 

 

蒸年糕  

 

 

 

蒸黑糖紅豆年糕

 

蒸年糕

 

 

 

 

 

 黃金元寶鳳梨酥  

 

黃金元寶鳳梨酥

黃金元寶鳳梨酥

 

 

 

 

 

 

xrybf2fPhfyF1F7whBnOHg.jpg  

干貝醬

 

 

 

 

 

 

DSCF9109.JPG

每次必來的的 東山休息站

這次發現還多了   水族館魚區

 

 

 

 

 

 

 

DSCF9111.JPG

 

 

 

DSCF9112.JPG

 

 

 

 

 

 

 

 

 

公公警界退休照和唸北港農工畢業照

 公公的退休照和唸北農時的畢業照

 

 

 

 

 

 

 

 

姊妹倆幼稚園畢業照~ 擺公婆家再度翻拍照  

 兩個女兒幼稚園的畢業照

 

 

 

 

 

 

 

 

 當年娘家爸媽 ~放公婆家當年結婚照拍全家福

 當年結婚  在婆婆舊家拍攝全家福

這是當時娘家的爸媽(約50出頭) 

 

 

 

 

 

 

 

當年才50出頭的公婆~放公婆家結婚全家福照 (後方是先生的小阿姨和小表妹 還有   已往生的姨丈)  

當年結婚的全家福照

這是當年的公婆 (也是約50歲左右)

後方是樵爸的小阿姨和已經往生的姨丈(50歲出頭就英年早逝)  及表妹

 

 

 

    

 

 

 

 

 

 

 

 

 

 

那一盆火-陳亮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